大陸外交部:習近平8月21至24日訪問南非 將出席金磚峰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五國即將在22日舉辦領導人峰會。大陸外交部18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21至24日國事訪問南非,並出席金磚五國(BRICS)峰會。習近平上一次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還是5年前的2018年。

外交部正式公布消息之前,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曾在7日表示,他和習近平22日會在比勒陀利亞(Pretoria)會面,預計雙方會討論加強兩國關係,以及簽署多項合作備忘錄。

報導提到,拉瑪佛沙與習近平的會面正值金磚五國峰會,估計巴西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及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親身出席,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則很大機會以視訊形式參加。

中國駐南非大使陳曉東8月6日在《人民日報》3版的大使隨筆專欄投書《共建「一帶一路」 合民願、惠民生、得民心》,文章稱,習近平3次對南非國是訪問,為中南關係發展把舵引航,並指出,今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也是金磚「南非年」,兩國有著兄弟般特殊友好關係。相信中南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必將不斷走深走實、行穩致遠,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