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紅攜血癌母來台 被爆「騙台灣人捐500萬」極樂玩日本

▲▼大陸男獲台人「捐鉅款」救血癌母。(圖/翻攝自YT)

▲大陸網紅Jake曾激動直呼「台灣人,求求你們不要這麼好行嗎?」現今不少網友看來備感諷刺。(圖/翻攝自YT)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經營YouTube頻道「Jake的公開日記」的中國網紅Jack日前聲稱母親罹患白血病(血癌),接受台灣人愛心捐款超過500萬元。不料,YouTuber「陳老師」、「八炯」陸續踢爆,Jack不僅將捐款據為己有,用於物質生活,還對外聲稱是「自己努力賺來的」,徹底玩弄台灣人的善良。

網紅Jack今年2月上傳一支標題為「台灣人!為什麼你們對陌生人都這麼好!」的影片,談到母親罹患「急性骨髓白血病」,醫療費高達17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56萬元),即便全家把房子、車子都賣了,花掉所有存款,仍遠遠不夠,只好聽朋友建議上網募款,沒想到最後是台灣人集體伸出援手,讓他得以帶母親來台看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許多台灣網友捐款,還有一名月薪3萬元的女粉絲每月捐出5000元,讓Jack一度激動地說,台灣人的溫暖讓他徹夜難眠,且心中充滿感激,「大家只是萍水相逢,憑什麼對我一個大陸人這麼好?」、「台灣人,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善良?台灣人,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好?」

事後,Jack陸續上傳影片、開直播感謝台灣人捐款,並披露治療進度。不過,漸漸有網友發現,Jack每次直播都會有意無意遮住醫院繳費單,而且收到募款後,不僅換了蘋果手機,換了進口車,還帶爸爸爽遊日本,連搭飛機也升級成商務艙。更誇張的是,他宣稱母親在北京某醫院治療,卻被打臉發現是在河北陸道培醫院。

▲▼陸網紅攜血癌母來台 被爆「騙台灣人捐500萬」極樂玩日本。(圖/翻攝自YouTube/攝徒日記)

▲八炯痛批,Jake利用自己媽媽賺最後一筆。(圖/翻攝自YouTube/攝徒日記)

網紅八炯在頻道「攝徒日記」痛批,Jake聲稱自己負債累累、賣車賣房,還被限制出境,但近期卻帶著父親遊日本,尤其辦理日本旅遊簽證必須附上存款證明,當地不會讓一個負債的人入境。更可疑的是,Jake每次直播後都會刪除紀錄,疑似想掩蓋自己收到的抖內金額,根本是在玩弄台灣人的善良。

網紅陳老師也批評,Jake的頻道每天都躋身「台灣頻道單日贊助排行第三名」,粗估募得至少500萬台幣,若加上偷偷刪除或隱藏的捐款紀錄,數字可能更驚人,然而在母親過世後,對方不僅沒把捐款回饋給台灣,還對外稱是「自己努力賺來的」,甚至在背後說「台灣人另有目的」,讓他很後悔當初上當替對方背書。

長期以來,Jake面對網友相關質疑,總是回應「時間會證明一切」,或稱是「酸民搗亂」隨後將其封鎖。如今多位網紅出面踢爆,Jake火速把頻道頭貼換成景物照,更名為「天」,還刪除大量影片,僅在簡介表示「公道自在人心」,讓眾多網友懷疑根本是欲蓋彌彰,引發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