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不可逆!花蓮慈院生技合作 為現代人「爭面子也要裡子」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中)、副院長黃志揚(左)與松己生技董事長邱洋浩代表雙方簽下合作約定。(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中)、副院長黃志揚(左)與松己生技董事長邱洋浩代表雙方簽下合作約定。(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不只是「能見度」最高,其實皮膚有著包括保護人體、調節體溫、代謝及感覺器官等多種功能,這些功能會隨著老化而受到影響。為了增進人們心理與生理的健康,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松己生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委託,進行「膠原蛋白胜肽核酸」治療關節炎及皮膚老化評估試驗,今年8月由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副院長黃志揚與松己生技董事長邱洋浩代表簽下合作約定。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自然法則,黃志揚副院長以皮膚為例,當表皮層角質細胞及真皮層纖維母細胞的更新速度變慢,造成老化角質堆積,表皮細胞的功能就可能出現問題,而且體內自由基氧化傷害造成真皮內纖維母細胞的損傷,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Collagen)及彈性蛋白(Elastin)損失,就會造成組織結構的改變導致皺紋的形成,所以,應用膠原蛋白胜肽核酸就成了研究團隊考量的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中)、副院長黃志揚(左)與松己生技董事長邱洋浩代表雙方簽下合作約定。(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花蓮慈院研究團隊與松己生技團隊合影。

邱洋浩董事長表示,選擇使用膠原蛋白胜肽核酸,有三大特色:一、分子小好吸收(平均只有1,000道爾頓)。二、純度高效果好(扣除水分後純度99%以上)。三、參股結構沒散掉。所以,以此做為關鍵性原料,委請花蓮慈院做治療關節炎及遲緩皮膚老化等多方面的評估比較,希望能發揮實用價值。

對於現代人而言,除了壽命延長之外,身體生理機能的防老已經成為近年醫界的重要課題。林欣榮院長表示,皮膚與關節的老化都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不論是看起來的外觀,還是身體上的活動度,影響著人內在與外在的健康,期望透過雙方的合作,能為人類找到抗老化的新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