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陳歐珀替im.B主嫌曾耀鋒喬事 陳琬惠:官商勾結檢調要不要辦?

▲陳琬惠17日開記者會質疑陳歐珀官商勾結。(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陳琬惠17日開記者會質疑陳歐珀官商勾結。(圖/陳琬惠辦公室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逾25億案,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17日)指出,她先前曾揭發該詐騙案主席曾耀鋒的川晟公司取得台鐵局「宜蘭停7停車場」標案,結果經後續追查,發現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曾開協調會,要求台鐵局減免川晟公司「宜蘭停7停車場」租金,會中最後決議免收滯納金。陳琬惠質疑陳歐珀官商勾結,呼籲檢調查辦。

陳琬惠5月時曾指交通部多位高官於2020年曾到曾耀鋒豪宅接受不當招待,事後交通部長對外承諾會進行行政調查。但陳琬惠1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交通部5月稱朱來順2020年6月12日赴曾耀鋒豪宅是「出公差」,朱來順則說自己當日未談論公務,但根據銓敘部的函釋,公差是指「離開辦公處所執行與本職有關之公務」,因此她質疑朱造假出差事由。

陳琬惠繼續說,離譜的是,根據行政調查的結論,朱來順不僅不當接受招待沒事,造假出差事由也沒有任何懲處,依舊穩坐台鐵局副局長之位。她批評,朱來順身為公務員,接受詐騙集團主嫌招待沒事、上班時間飲酒作樂也沒事,交通部官官相護實在太離譜。

另外,陳琬惠也提及,今年5月她揭發曾耀鋒的川晟公司取得台鐵局「宜蘭停7停車場」標案,結果後續追查後更發現,陳歐珀於2021年10月20日召開協調會,要求台鐵局減免川晟公司「宜蘭停7停車場」租金,會中最後決議免收滯納金。

陳琬惠質疑,台鐵局的官員去曾耀鋒豪宅接受招待,陳歐珀一邊接受曾耀鋒無償提供座車與競選服務處,一邊幫川晟公司向台鐵局喬免收滯納金,根本是典型的官商勾結,「請問檢調單位要不要辦?還是綠營的就不用辦?」

陳琬惠說,im.B詐騙案受害人數高達近萬人,吸金數十億,到底有多少高官與民代與這群詐騙犯不當往來,絕對不能這樣就算了!行政部門與檢調都要追到底,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