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商品都超過「1數字」!小資女哭窮買不起 一票點頭:我也是

貧窮,月光族,沒錢,吃土。(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小資族一個月能花費的錢不多,因此都會精打細算,購買「平價」商品。但一名女網友透露,每次看到有人推薦平價小物,原以為應該是300元以內,結果一看發現大家的範圍幾乎都是1000元以下,直呼「還是覺得好貴買不起」,好奇有沒有人和她有一樣看法?文章曝光後釣出不少網友點頭,直喊「我也很窮!」

原PO在Dcard以「只有我以為的『平價』是300內嗎」為題發文表示,每次看到有人推薦平價愛用的店,發現大多數人的平價似乎都是1000元以內,也認為4、500元就很便宜。不過因為她是窮學生,看到那些價錢還是覺得很貴,在她眼中只有300元以內才是真正的平價商品,但現在物價上漲,似乎很難有更多的便宜商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也補充道,自己在雙北生活,認為平價的衣服約在300元內,購買食物的上限是100元,鞋子希望在1000元以下,化妝品和保養品也都用開架商品,約在300元左右,至於頭髮因為去外面整理都要花好幾千,所以她都是自己剪,也沒有花錢染燙過。

不少人看到後認同表示,「我每次看到有人分享百元美妝品,心裡都想說有100元左右的嗎?結果點進去都是3、400的,好吧,可能是我太窮了」、「懂你!服飾500以上我就覺得很貴了,食物要看是吃什麼,保養品、化妝品500以上也會考慮很久,到底要不要下手」、「我連350元一件的衣服都會猶豫,我超窮」、「我連早餐午餐晚餐加起來超過150元都覺得很痛苦了」、「沒事,我不是學生,也跟你一樣的想法」。

▲▼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部份行業有條件微解封,信義區10日已湧現人潮。(圖/記者謝盛帆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謝盛帆攝)

也有網友指出,「要看地區吧?畢竟北部中部南部價格不太一樣」、「可能因為很多學生都有打工吧,所以覺得平價標準會拉高,對於沒收入的學生來說500真的就很貴了」、「看品質吧!沒有一個很標準的金額」、「每個人價值觀不一樣啊,一堆精緻窮,如果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困苦,真的就像旁人說的讓自己快點入職」、「沒事沒事,我之前超過200就買不下去了,說不定等你工作之後,平價的range就調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