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夜防「家賊」難防! 保母9個月偷163瓶茅台酒值400萬元

▲▼大陸一名保母狂偷雇主的茅台酒。(圖/翻攝微博)

▲大陸一名保母狂偷雇主的茅台酒。(圖/翻攝微博)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江蘇一名50多歲的周姓保母,偶然情況下發現雇主家中,藏有不少高檔的「茅台酒」,便動起歪腦筋,從一開始零散偷幾瓶到後來成箱偷。短短9個月,周姓保母賣出163瓶茅台酒,市值達93萬元人民幣(約400萬元新台幣)。最終周姓保母被判處10年6個月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0萬元(約44萬元新台幣)。

據《極目新聞》報導,去年6月底,50多歲的周姓保母通過家政公司推薦,來到常州某家庭當保姆,每個月的工資為6000元(約2.5萬元新台幣)。

檢察官助理丁超說,周姓保母在打掃衛生時,偶然發現雇主家中藏有多瓶高檔的茅台酒,她自己在外面有欠債,一開始就偷拿幾瓶茅台酒變賣還債。嚐到甜頭後,周姓保母膽子就越來越大,從零散的偷幾瓶到後來成箱偷,最後竟然將回收茅台酒的陳某直接約到雇主的倉庫。

短短9個月的時間,周姓保母分7次賣出163瓶茅台酒,總計金額高達66萬元(277萬元新台幣),經鑑定,被盜茅台酒市值達93萬元人民幣(約400萬元新台幣)。

檢察機關認為,犯罪嫌疑人周某在雇主家擔任保母期間,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多次竊取雇主家中的茅台酒,其行為應以盜竊罪追究刑事責任。法院最終做出判決,周姓保母將判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0萬元(約44萬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