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1台洗衣機抵殺3個人?」 游淑慧轟:這就是台灣的司法正義

▲▼游淑慧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近期台灣社會熱議司法正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6日就在臉書指出,這幾天她看到兩則新聞,分別是「嗑藥男疑妻不忠持刀殺人判刑4年」以及「貪污洗衣少將被判12年」,對此,她就大批,兩相比較就知道台灣司法出了問題,「『貪污1台洗衣機抵殺3個人』,這就是台灣的司法正義?」

游淑慧表示,這幾天她看到兩則新聞,分別是「嗑藥男疑妻不忠持刀殺人判刑4年」以及「貪污洗衣少將被判12年」,兩相比較就知道台灣司法出了問題,她直言,「不是貪污判太重,是殺人判太輕了!」

游淑慧指出,前陸軍少將貪污公物又請友人偽造存放證明書,處處顯示犯後企圖掩飾,「無分價格高低、貪污就是貪污」,法院評估從重量刑也沒什麼好說;但是殺人就不一樣,可以說自己受到藥物、酒精、毒品影響,甚至透過心裡因素迴避責任等爭取減刑,實在過於簡單,她提到,過去電視劇裡的黑幫經常「先喝一口酒再開槍」,充滿了滿滿的儀式感,其實背後的目的不只是壯膽,很可能也是規避刑責的考量。

對此,游淑慧舉例,還記得6月時,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殺害案,死刑遭到撤銷判決,讓女大生的媽媽崩潰淚崩喊出「我不是送女兒來台灣死的」,都顯示出台灣的司法正義無法彰顯。

游淑慧也批評,在民進黨廢死主義執政下,重傷害、殺人意圖更有恃無恐,也讓法官在判刑時往往「從輕量刑」。因此,她除了主張「執行死刑」外,更要提出修法「殺人、重傷害」均不得假釋,不能總是讓壞人傷害、殺人後先從輕量刑再假釋,最後沒幾年就出來享福,徹底破壞台灣的司法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