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遭指「犯法後態度不佳」 他列黃國昌事蹟:這才是大開眼界

▲▼館長陳之漢與黃國昌一同舉辦「七月十六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716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榮欽分析黃國昌如何應對自身的違建與佔用國有地爭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貪汙助理費遭檢方起訴,還遭檢方指她「犯後態度不佳」,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16日則在臉書舉出前立委黃國昌,分析黃國昌如何應對自身的違建與佔用國有地爭議,直言「如果你覺得高虹安犯法後態度不佳,那麼你應該看看黃國昌,才會令你大開眼界。」

「我不認為黃國昌違建是什麼重大事項,但卻是了解黃國昌的契機」,沈榮欽強調,要看一個人的人格,不是看他在一帆風順時說什麼,而是在困頓顛沛時如何表現,而他也分析,平日義正辭嚴的黃國昌究竟如何應對自身的違建與佔用國有地。

沈榮欽指出,首先,黃國昌在記者前謊稱自己所有的土地都是種菜的畸零地後,有人追蹤發現所言不實,在非畸零地上有違規停車場,事件爆發後黃國昌先是不聞不問,直到無法逃避時,才宣稱水源保護地蓋停車場「我不知道」,事後還被發現說謊,因為黃國昌曾在違法停車場前受訪。

沈榮欽提到,黃國昌再來是批評政府「為什麼政府這麼多年不通知我?」; 批評國產署像小偷,「為何5月17日來丈量我侵佔多少國有地卻不通知我?國產署為什麼要像小偷一樣偷偷丈量?」,但事後也證實黃國昌錯誤,因為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國產署丈量的作業程序一向不通知土地所有人。

沈榮欽表示,再來,黃國昌開始製造陰謀論,聲稱國產署來丈量就是因為5月初館長宣布716要舉辦居住正義大遊行,是民進黨用國家機器打壓他,但事後證實黃國昌所言不實,因為黃國昌違建侵佔國有地,並沒有遭到檢舉,國產署丈量土地,是因為仍在進行中的「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占用清理計畫」第二期計畫。

此外,沈榮欽指出,黃國昌也禁止別人批評,聲稱凡是批評他違建、佔有國有土地的都是網軍、都是側翼;再來就是向媒體放話,被記者問到時回答「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結果被發現放話之後就去申請就地合法;還宣稱自己無責任,因為事發於三十多年前,當時自己還是高中生,但事後也被發現當時已經33歲,取得法學博士。

對此,沈榮欽批評,事發至今,黃國昌怪國產署、怪政府、怪民進黨、怪側翼,怪天怪地就是從來不願承認錯誤,連一丁點責任也不願承認,不是說謊不知道,就是責怪凡是批評他的人都是側翼,都是民進黨用國家機器打壓。

「如果你覺得高虹安犯法後態度不佳,那麼你應該看看黃國昌,才會令你大開眼界」,沈榮欽認為,黃國昌把自己當成聖人,從不犯錯,凡是自己的錯誤,必是反對者造成,他直言,「台灣的政治人物中,除了馬英九和柯文哲外,我找不到和黃國昌一樣有這種人格特質的人。」

沈榮欽強調,黃國昌的違建不算大事,佔有國有土地比較值得非議,但是黃國昌真正對台灣社會造成負面影響的,還是這些年來培養出一批法盲支持者傷害司法正義。他也大嘆,更令人難過的是,台灣的法律系教授與律師也對黃國昌的荒腔走板不聞不問,沒有借機提倡正確法律觀念。

沈榮欽表示,弊案是公訴罪,黃國昌卻刻意誤導法律為政治鬥爭工具,法律學者放縱抹黑影射而不出言矯正,令其戕害司法正義、傷害對司法的制度信任,然後法學者繼續感嘆人民不信任司法,卻不願為知識份子的職責挺身而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