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團:期待高虹安提證據自證清白 林耕仁16字箴言送朱立倫參考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交接。(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貪汙助理費遭檢方起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跳出來聲援,更批評綠營政治追殺。民進黨團16日回應,期待高虹安在司法上提出證據、為自己的清白奮戰,而高相關案情是由國民黨籍的林耕仁爆料,林也說「司法調查、勿枉勿縱、是非曲直、自有公斷」,這16個字送給朱立倫參考。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被告發涉嫌詐領助理費,以及資策會控告高涉背信等2案,台北地檢署14日偵查終結,其中貪污案起訴高虹安、助理等5人,而背信案則不起訴。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這兩天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都聲援高虹安,司法一定是無罪推斷,民進黨團最初就定調尊重檢調,但這兩天新聞卻一直批評民進黨,事實上2022年新竹市長選戰時,相關案情是由國民黨籍候選人林耕仁爆料,為何朱立倫現在反而公開聲援高虹安?選舉到了就不尊重司法調查?

劉世芳指出,林耕仁昨天發文說「司法調查、勿枉勿縱、是非曲直、自有公斷」,這16個字送給朱立倫參考,尊重司法調查,千萬不要泛政治化、政黨化,好像司法檢調單位都是民進黨處理,非常不公允,尊重司法獨立審判空間,從高虹安立委任內案件發生時,民進黨始終採取尊重司法立場。

對於高虹安案情,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民進黨團期待她在司法上提出證據、為自己的清白奮戰,這個問題沒有那麼複雜,辦公室要作帳真的是匪夷所思,該給助理多少薪資、加班費哪需要作帳?立委就是簽個名,錢就匯到助理戶頭。

莊瑞雄質疑,這些回捐的還要作帳,朱立倫是會計師、本身是學者,他覺得這樣是合理的嗎?任何人要聲援這是每個政黨操作還是私底下情誼都尊重,但很多事實面不要混淆國人對法律認知,不要講的好像立法院每個辦公室都在做帳。立院辦公室哪有什麼作帳,花多少錢可以記帳,哪有人從薪資、加班費讓助理領出來、重新作帳、做公積金分配,這聽都沒聽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