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昕「林口王」內線交易 董座等3人認罪擬制性獲利48萬

▲▼亞昕國際董事長姚連地涉內線交易被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亞昕國際董事長姚連地坦承違反規定觸犯內線交易罪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亞昕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姚連地,涉嫌在2020年間發布即將出售台北市精華區土地的重大訊息前,利用親友及員工林孟慧名義提前買賣股票,「擬制性獲利」46萬多元,財會副理陳秀妙也小賺2400元,台北地檢署16日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起訴姚等3人,但請法院考量3人已認罪,承諾繳回不法所得,給予緩刑機會。

亞昕(5213)以住宅及大樓開發租售為主要業務,帶動新北市林口區的營建業,而有「林口王」之稱,目前亞昕事業群涵蓋佳穎精密企業、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國原營造、昕境廣場,事業版圖已觸及大陸、香港與馬來西亞。

起訴指出,台北市政府在2020年10月間通過大安區19筆土地的都更案,亞昕國際姚連地在11月17日與佳穎經密洽談250坪的相關土地買賣,決定售地並商議後續共同完成興建的合作模式,之後在25日發布重訊,預計處分利益達5億2000萬元。

但姚連地卻在發布重訊前,就利用姪子、黃姓友人名義買進780張亞昕股票,擬制性獲利共46萬2810元;另外亞昕出納林孟慧也幫姚買了80張,擬制性獲利1萬7600元;亞昕財會副理陳秀妙則是自行買了4張,賣出獲利2400元,總計犯罪所得48萬餘元。

檢調在4月間發動搜索約談後,姚連地獲得100萬元交保,他當場向媒體表示,「在2020年因為亞昕跟佳穎精密有關係人的交易,處分了敦化南路一筆土地交易,不曉得(重訊)那幾天不能購買股票,我跟人家買了幾百張的股票,誤觸了法網,經查獲利46萬多,自然要繳回,買了股票都是做長投(長期投資)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