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親揭跟「美國內政部長」互動細節 「她還伸手幫我喬徽章」

▲▼「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出席歡迎晚宴。(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出席歡迎晚宴。(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呂晏慈/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台北時間16日清晨與隨行記者團茶敘時,談到本次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上,跟美國內政部長哈德蘭(Deb Haaland)的互動時透露,他形容哈德蘭非常親切、非常關懷人的部長,在聊天過程中看到他的徽章歪了,還特別伸手幫忙調整。

賴清德本次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與諸多國家元首、副元首同台,而美國方面則由內政部長哈德蘭(Deb Haaland)出席。賴清德在與隨行記者茶敘時,被問及兩人有近2分鐘左右的互動,雙方有談論了哪些話題?

賴清德形容哈德蘭非常親切,是非常關懷人的部長,他透露,哈德蘭還有幫忙他調整西裝上的徽章。他說,「我們在聊天,她看到我的徽章歪了,還伸手替我調整,她很客氣、很尊重人,很關懷的幫我喬徽章」。

本次一同出席就職典禮的他國元首與副元首,總計有9位,包括: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Felipe VI)、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Ángel Fernández)、巴西總統達席瓦爾(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烏拉圭總統路易斯·拉卡列·波烏(Luis Alberto Alejandro Aparicio Lacalle Pou stronzo)、玻利維亞總統盧喬·阿爾塞(Luis Alberto "Lucho" Arce Catacora)、智利總統加布列·博里奇(Gabriel Boric Font);副元首等級部分,台灣則由賴清德代表,薩爾瓦多由副總統費利克斯•烏略亞出席,而厄瓜多由副總統阿爾弗雷多·博雷羅代表。

對此,賴清德說,大家都是在一個公開場合,自信、自在的交流,他也利用這個機會,介紹自己是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副總統,台灣積極致力於印太的和平穩定,希望給國際社會帶來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內政部長哈德蘭(Deb Haaland)握手互動。(圖/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與諸多他國元首、副元首,以及政要互動。(圖/賴清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