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招募「敢死隊」計畫襲擊昆明派出所 命名「中國班加西工程」被逮

▲肅姓男子計劃在雲南招募敢死隊,實施恐怖暴力襲擊達成政治目的。(圖/翻攝極目新聞)

▲肅姓男子計劃在雲南招募敢死隊,實施恐怖暴力襲擊達成其政治目的。(圖/翻攝極目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肅姓男子為雲南某學退休幹部,長期在網路上發文要推翻政權,並在2016年透過網路認識境外「敵對組織」成員,密謀策劃恐怖暴力行為企圖製造混亂,藉此改變政治制度。肅姓男子將計劃命名為「中國班加西工程」,先於境外採購武器,再招募敢死隊突襲昆明派出所,後控制軍隊彈藥庫,不過,計畫還未執行便被大陸國安機關鎖定,將其逮捕送審。

▲雲南昆明派出所。(圖/CFP)

▲雲南昆明派出所。(圖/CFP)

《極目新聞》報導,肅某長期在雲南某學校工作,多次在網上發表反動文章。2016年,肅某通過網絡結識了身在境外的某敵對組織骨幹成員。隨後,該骨幹成員入境成都,與肅某密謀策劃通過開展暴力行動顛覆我國國家政權,妄圖改變中國政治制度。

按計劃,肅姓男子先從境外採購武器,再在大陸境內招募「敢死隊」,定於2017年春節期間在雲南昆明襲擊派出所,搶奪駐軍彈藥庫,實施斷水、斷電及縱火行動。若行動成功,肅某將通過網路媒體公開他草擬的政治訴求;若行動失敗,則想辦法撤退到境外。

肅姓男子將行動命名為「中國班加西工程」,依此建立多個微信群進行指揮協調,指派人員赴雲南考察邊境路線並赴境外與敵對分子見面,商議武器和資金事宜。然而,這些準備工作完全被大陸國安體系掌握,在暴力行動實施前,將其一網打盡、抓捕歸案。

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於2019年4月對此案宣判,認定肅某犯顛覆國家政權罪,肅某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