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3地台商協會抗議賴清德過境美國  稱不願台灣變「火藥桶」

▲▼賴清德過境美國抵達下榻飯店 僑胞夾道歡迎。(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過境美國抵達下榻飯店,僑胞夾道歡迎。(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途中過境美國紐約,引發中國大陸官方不滿。大陸三地台商協會今(15)日發布聲明表示「深感擔憂」,並呼籲台灣不要掉入美國設下的圈套,希望兩岸關係繼續和平發展。

江蘇昆山市作為台商重鎮,當地台胞投資企業協會表示,號稱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藉機過境美國和外部勢力勾結,謀取個人選舉私利,最終將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該協會指出,大陸經濟高速發展,兩岸貿易勢頭強勁,帶動廣大在台灣的企業,員工及百姓分享兩岸和平發展的紅利,廣大台商希望兩岸關係繼續和平發展,不願看到台灣變成「火藥桶」,更不願變成「台獨」分裂分子的犧牲品。

廈門市台商協會亦發聲明,批評賴清德的行徑對當前兩岸關係無異於火上澆油,是對兩岸同胞感情的極大傷害,是對台海和平的嚴重挑釁;在廈台商及廣大台灣鄉親無一不義憤填膺,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抗議。

廈門台商協會指出,倚美謀獨、抱美國大腿,是民進黨當局試圖分裂中國、妄想「台獨」的慣用伎倆,事實證明這樣的伎倆沒有出路、不得民心。

廈門台商協會發出呼籲,希望台灣當局不要掉入美國設下的圈套,不要充當美國的「馬前卒」,不要做「抱大腿」的齷齪行徑,更不要把台海變成同胞相煎之戰場;兩岸是骨肉血脈相連的同胞兄弟,應該進一步促進經貿、醫療、科技等領域的交流,讓人民過上幸福生活 。

廣西南寧市台商協會表示同樣擔憂,並批評強烈抗議賴清德「竄訪」美國,堅決反對美國以任何形式縱容「台獨」分裂行徑,呼籲台灣有關方面正視台商台胞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聲,回到「九二共識」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推進兩岸統一進程。

針對賴清德過境美國,大陸外交部不滿批評其「竄美」,解放軍也於8月12日至14日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而美國國務院重申,中國沒有理由把過境扭曲成升高情勢作為。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日表示,中國無權干涉民主國家的正常來往,也沒有理由過度反應或藉機升高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