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出現高風險本土登革熱 副市長蘇俊賓:加強區域管理與巡查

▲▼桃園市府召開登革熱會議。(圖/翻攝自Facebook/蘇俊賓)

▲桃園市府召開登革熱會議。(圖/翻攝自Facebook/蘇俊賓,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桃園市高風險本土登革熱出現,衛生局除進行疫調及相關措施,桃園市長張善政14日主持登革熱防治跨局處會議,防堵疫情及清除孳生源。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表示,張善政以過去擔任行政院長的經驗提醒大家,一開始的高度警戒、全力防堵是絕對必要,目前已對各局處進行分工,加強高風險區域的管理和巡查。

蘇俊賓透露,桃園首例登革熱高風險病例出現,張善政昨早緊急召開跨局處會議,盤點目前各單位需要補強之處,擬定下一波防治計畫,並於下午區長會議再次提醒各區公所的配合工作,落實每周一日清除孳生源,妥善規劃清消時程。

蘇俊賓指出,張善政以過去擔任行政院長的經驗提醒大家,一開始的高度警戒、全力防堵是絕對必要,若在這個階段疏忽了,很可能導致後續更加不可收拾的狀況,衍生倍增的處理成本。因此,各局處包括學校廳舍、公園、菜園和農地等都進行分工,加強高風險區域的管理和巡查。

蘇俊賓提及,過去幾個禮拜,張善政在市政會議中提醒多達六次,這段時間以來,市府防範作業也一直進行當中,環保局也利用暑假期間,針對全市500所校園進行環境消毒,預計在開學前全部消毒完畢;此外,各區公所、水務局、養工處等道路管理相關單位,也盡力保持排水設施清潔暢通。

▲▼桃園市府召開登革熱會議。(圖/翻攝自Facebook/蘇俊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