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F-16投擲「2000磅炸彈」差點炸戒護海巡艇 空軍道歉了

▲▼國防部20日曝光F-16V戰機升空復飛照,重新投入攔截共機任務。(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一架F-16V戰機投擲炸彈差點炸到戒護的海巡艇。圖為示意圖,非當事戰機。(示意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V戰機,9日在屏東九鵬外海執行MK-84「2000磅通用炸彈」空對地投擲任務時,差點擊中一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事後更讓海巡官兵氣得在匿名粉絲頁上爆料。空軍司令部14日對此發表聲明道歉。

海巡官兵在「爆料海巡2.0」上發文指出,「巡防艇被國軍飛彈鎖定,在我艇旁邊爆炸!你有看過飛彈在你身邊爆炸嗎?距離非常近,搞得我就醫看精神科,現在耳邊不實傳來炸彈聲響,到底是幻聽還是我有病?等等下班再去看精神病,現在很害怕,只要上班我就發抖,每天跟我家人說可能等等就被飛彈炸死。」

台北市議員楊植斗也協助轉發表示,「駐地的朋友也向我訴苦,據說案發當時,海巡戒備的地方是安全區域,而空軍卻炸錯地方,海巡署長在事發隔天,馬上就去恆春處理輿情,因此沒有新聞報導,但海巡的士氣已降至低谷,由於沒有人關注,大家都害怕下次出任務時,會不會被空軍擊落……。」

空軍司令部14日表示,「隸屬嘉義基地F-16V型戰機,於8月9日下午1430時執行海空實彈射擊訓練通用炸彈投擲任務,未能命中目標且距離目標區過遠,造成震波影響海巡船艦,本軍深表歉意,已要求相關人員落實飛行前任務提示,並加強本職學能及模擬機程序演練,以提升訓練成效。」

海巡差點被國軍幹掉? 近期軍方在枋寮演習 海巡署在一旁戒備的小艇 卻迎來震耳欲聾的衝擊波 原來是國軍的飛彈 在身邊爆炸 有隊員差點嚇暈 還有人上爆料海巡2.0 說自己得了幻聽 駐地的朋友也向我訴苦 據說案發當時 海巡戒備的地方是安全區域...

楊植斗發佈於 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