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丹鄉登革熱疫情發燒 16例本土個案

▲衛生局執行家戶孳生源檢查及衛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衛生局執行家戶孳生源檢查及衛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登革熱疫情截至13日累計確診20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萬丹鄉佔了16例,另潮州鎮、竹田鄉新增2個病例,經過疫情調查,也與萬丹鄉疫情有關,縣府已和鄉公所成立鄉級指揮中心,全面加強防治,並請醫療院所加強通報警覺,善用NS1快篩,速診速判,避免疫情擴散。

▲衛生局執行家戶孳生源檢查及衛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縣府衛生局指出,屏東縣20個確診病例中,除屏東市1例、潮州鎮2例、竹田鄉1例外,16例都在萬丹鄉,且多數集中在萬丹鄉社皮村,該村已累計13例確診病例,顯示有社區群聚感染情形。

而潮州鎮及竹田鄉新增個案經疫情調查,均與社皮村確診個案有工作連結關係,縣府除持續針對確診病例進行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加強動員擴大孳生源清除、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並請萬丹鄉各診所及藥局,如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或高風險地區活動史,一律執行登革熱篩檢或轉介至衛生所,儘快把潛藏帶原者找出來,阻斷傳播鏈!

萬丹鄉鄉級指揮官李建霖鄉長也指示各村幹事、村長、清潔隊全力動員防疫。此外,考量登革熱疫情集中在社皮村,每週三社皮夜市都會湧入上百人逛街,為避免人流交雜導致疫情傳播,社皮夜市配合縣府防疫,宣布本週三自主暫停營業,維護民眾健康。

衛生局再次疾呼,今年全國登革熱疫情為7年來最嚴峻,民眾不可輕忽,接到衛生單位疫調請務必配合說明活動史、接觸史,以利衛生單位有效規劃防治工作,並配合相關強制作為,落實「巡、倒、清、刷」,不積水、不養蚊、不堆積雜物,不讓病媒蚊有生長及躲藏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