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澎湖牡蠣產出0.9公分珍珠 業者決定當傳家寶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澎湖受到杜蘇芮颱風重創,海上箱網及牡蠣養殖業者損失慘重!連日來牡蠣業者搶收殘餘的牡蠣,通梁養殖業者竟在挖掘牡蠣肉時,竟然發現1顆珍珠,達0.9公分,從業30餘年來首次發現。

▲▼ 澎湖牡蠣產出珍珠。(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牡蠣業者在牡蠣殼內發現的天然珍珠。(圖/通梁養殖業者提供)

通梁養殖業者表示,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麽大的蠔哥「結石」!雖然牡蠣的珍珠層比不上黑蝶貝,但要看到這麽大,又是天然珠實屬難得!業者養殖牡蠣30餘年,雖然知道牡蠣也會有珍珠,但多是小砂子,根本肉眼無法分辨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發現的牡蠣殼珍珠,相當渾圓,白色中帶點粉紅,達0.9公分,是工人們在割取牡蠣肉時意外發現,由於以往澎湖曾在木瓜螺中發現天然珍珠,牡蠣鮮少聽聞,雖然美國有人專門飼養牡蠣珍珠,但台灣與澎湖很少有人發現過,因此業者視若珍寶,決定收藏成為傳家之寶。

▲▼ 澎湖牡蠣產出珍珠。(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牡蠣業者在牡蠣殼內發現的天然珍珠。(圖/通梁養殖業者提供)

根據文獻記載,珍珠又名真珠(日文)或蚌珠,它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碳酸鈣(CaCO3),是一種得自蛤蚌、牡蠣類等軟體動物貝殼的晶體。當蛤蚌的外套和甲殼受傷時,蛤蚌會分泌碳酸鈣去彌合傷口,由於存在著質核,碳酸鈣會長成晶體,而這一層層的碳酸鈣晶體薄膜就形成了漂亮的珍珠,天然珠相當難得,因此價值都不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