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院長收受100套房!還有百萬越野車 網:再查100個情婦也有了

▲▼手術,醫生,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大陸醫療反腐仍在推進。(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高壓式」醫療反腐推進,愈來越多受賄案例曝光,其中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王天朝曾收受100套住房,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並登上微博熱搜。

綜合陸媒報導,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國已有近170名醫院院長、書記被查,數量已超過去年全年的2倍,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以「醫院、受賄、行賄」為關鍵詞搜索,共檢索5545篇文書。

根據判決文書,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王天朝不僅收受了100套住房,還有股權、50萬元(人民幣,下同)、價值47.48萬元(約新台幣200萬元)的TOYOTA越野車等。

另外,四川某家知名三甲醫院計算機中心丁姓主任,在2011年5月至2013年1月任職期間,在醫院採購設備的過程中,將項目資料提供給劉某,並在項目比選過程中提供幫助,使其順利簽訂銷售合同。期間,劉某分三次送給丁主任「感謝費」,共計63萬元(約新台幣266萬元)。

除大型醫院外,鄉鎮衛生院等基層均在「被打擊」之列。安徽一份裁判文書顯示,張某在擔任某醫藥公司業務四部經理期間,為了將果糖水、血凝酶等新特藥品銷往某衛生院,在該衛生院張姓院長辦公室或居所等地,分35次給予藥品回扣共計222.501萬元(約新台幣940萬元)。

「有醫院院長收受100套房」今早登上大陸微博熱搜,網友怒批「再查下去100個情婦的院長也快有了」、「揭不開一片和諧正常,揭開了到處觸目驚心」。

不過,也有大批基層醫生表示,貪腐事件的確存在,但這並不能代表整個醫生群體的真實面貌。多名接受《第一財經》採訪的醫生都表示,他們每周基本的工作時長都在60-80個小時,而且很多上海大型醫療機構基本沒有「加班費」一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