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賴清德「麻煩製造者」 陸委會:出訪過境是正當外交權利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於13日過境美國紐約,被大陸國台辦批評是「麻煩製造者」。對此,陸委會13日下午表示,賴清德出訪及過境是本於國家主權所行使的正當外交權利,中共無權置喙。

陸委會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賴副總統代表國家及台灣人民出訪邦交國並過境美國,與各界人士交流互動、開拓我國際空間,是本於國家主權所行使的正當外交權利,也是台灣成熟民主體制與經濟、科技實力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肯定的優勢展現,中共無權置喙。

▼賴清德過境美國。(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過境美國抵達下榻飯店 僑胞夾道歡迎。(圖/總統府提供)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中共持續在東北亞與俄羅斯進行聯合空中巡航,在南海以水炮攻擊菲律賓運補船隻,長期台海周邊海空域對我進行軍事侵擾,賴副總統出訪期間更在東海進行針對性軍演,其蠻橫對外擴張丶窮兵黷武的行徑,嚴重威脅區域和平,才是國際公認的麻煩製造者。

陸委會強調,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守護民主自由防線,絕不會退縮、更不會屈從,「台灣未來將持續與全球民主夥伴合作,共同遏止專制政權軍事冒進,危害區域和平安全的不負責任作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 朱鳳蓮,國台辦。(圖/記者蔡儀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