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血型「1血型」壽命最短! 比第一名「平均少活25年」

4大血型「這個血型」最長壽 第一名平均壽命87歲

▲血型除了可以探索個性,也和健康息息相關。(圖/Pixabay)

圖文/CTWANT

血型是每個人一出生就決定的,除了極為罕見的血型之外,通過檢驗大致分為4類,包括A型、B型、AB型和O型,血型也常被拿來作為性格、健康的評斷基礎,不過血型其實也和壽命長短有關,根據國外研究,4大血型中,平均壽命最長的是O型。

根據《搜狐網》指出,4大血型的平均壽命以O型為最長,接著依序是B型、AB型、A型,由於A型人血液黏稠度較高,較易出現心血管疾病;O型人則是因為具有較強的免疫力,能降低疾病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4種血型平均壽命及解析:

A型:平均壽命62歲

A型血的人因為血液濃稠度較高,平均壽命相對於其他血型較短,血管阻塞的機會就會比常人高,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因為血液濃度高,血液流動較慢,因此免疫力比較低,換季時容易生病,新陳代謝方面也會比較差,罹癌風險較高。

B型:平均壽命77歲

B型血的人消化系統良好,對於日常攝入的食物都能較好地消化吸收,身體並不會因為缺乏營養而出現相應的問題。不過B型血的人也較容易發胖,出現糖尿病的機率也會比其他血型高。

AB型血:平均壽命70歲

AB型人結合了A型人與B型人的優缺點,整體來看身體素質不錯,但AB型人情緒較易受外界影響,精神壓力是影響壽命的主要原因。

O型:平均壽命87歲

O型血是醫生口中常說的萬能血,O型血的人體內免疫球蛋白效率很高,可以高效地清除體內病毒和細菌,降低疾病風險,這種血型不僅平均壽命最高,同時也具有較強的免疫力,不過缺點是夏天容易被蚊子叮,嬰兒時期也容易出現黃疸問題。

雖然血型和壽命關係存在爭議,但透過研究血型可以對身體更加了解、達到使身體健康的目的。

延伸閱讀
港鐵月台女子上演「爆乳換衣秀」 本尊身分曝光吸引約1.4萬人點讚
分手單親媽「吃了她女兒」 新竹男挨告結局神反轉…她下場慘了
咖啡偷加漂白水!毒婦肖想保險金謀害空軍尪 他「每天喝」竟沒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