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七當天才知母過世!高雄女奔喪被刁「聖杯才得入內」 怒告哥哥

拜拜,祈求,擲杯,抽籤(圖/記者周宸亘攝)1815110,1815109

▲陳女控訴哥哥要求她擲聖杯才得入內祭拜」。(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人豪/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陳姓女子與哥哥長年不合,母親過世後她想回家奔喪,卻被哥哥要求「擲聖杯才得入內祭拜」,且訃聞上沒有她的名字,認為被哥哥刁難且權益受損,提告求償1元,法院認為擲筊是民間習俗,哥哥也沒有隱瞞母親死訊,或是阻擋祭拜、出殯,因此判陳女敗訴。

陳女指出,2021年母親住院期間,她想要去醫院探視,但是卻被哥哥擋在門外,母親病逝之後,哥哥還隱瞞母親死訊不跟她講,等到頭七當天才知道母親已經過世,返家後還被哥哥刁難,說要擲聖杯才得入內祭拜,且在訃聞上面也沒有列出她的名字,侵害她奔喪盡孝的人格法益,提告求償1元。

2人的親戚表示,當時陳男根本沒有阻擋陳女去醫院探病,是因為疫情期間,醫院有陪病、探病人數、時間相關限制。且陳女平時就沒有跟母親互動,打電話要陳女回家也不回來,陳男也不知道妹妹的電話。

法院認為,兄妹2人感情不睦,平時鮮少往來,陳男於母親死亡後第7天才通知陳女,然終究是有通知原告,陳女於母親出殯時也有出席;至於陳女回家需擲聖杯才得入內祭拜,此另牽涉民間習俗,與陳女主張隱瞞死訊部分無涉;另外死者子女要奔喪盡孝,並非僅依憑訃聞始得為之,難認陳男侵害陳女奔喪盡孝之人格法益,高雄地方法院判陳女敗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