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女董楊惠妍道歉!昔日「女首富」面臨公司存亡之戰

▲▼碧桂園董事會主席楊惠妍。(圖/翻攝碧桂園)

▲碧桂園董事會主席楊惠妍。(圖/翻攝碧桂園)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房地產商碧桂園11日下午發出致歉函,署名董事會主席楊惠妍及總裁莫斌。信中坦承,公司目前面臨大規模虧損,承受階段性流動壓力,但堅持不躺平,透過加快銷售、盤活資產、消減支出等措施自救,「請給公司一些時間,我們將用實際行動踐行使命擔當,變壓力為動力、化危機為生機,鍛造一個更加健康的碧桂園!」

信中提到,8月10日公司發布了盈利警告和內幕消息公告,受銷售與再融資環境不利影響,2023年上半年預計出現較大的虧損,當前也正承受階段性的流動壓力,「在此,我們謹代表公司管理層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歉意!」

▼楊惠妍2020年還登上胡潤女企業家榜第一名。(圖/CFP)

▲▼碧桂園董事會主席楊惠妍曾是亞洲女首富。(圖/CFP)

信中指出,自2021年以來,地產行業步入了大調整,房企普遍面臨生存大考,面對極端行業環境,公司堅持不躺平,上下同欲、攻堅克難,通過加快銷售、盤活資產、削減支出、控股股東支持等措施千方百計全力自救,盡最大努力保交付、保信用。

信中提到,雖然公司上下已全力以赴自救,但市場整體尚未回暖,行業絕對規模下降,資本市場信心修復尚需時間,公司整體經營壓力有增無減,面臨自創辦以來的最大困難,「公司管理層進行了深刻的反思,雖然對本輪市場調整週期有所預判,但對市場下行的深度、烈度和持續度估計不足,未能及早做出更有力度的應對措施,未能洞見房地產市場供求關係已發生重大變化,對三四線及更低線城市投資比例過大、負債率壓降速度不夠等潛在風險的認識不夠深刻、化解行動不夠及時有力。」

▼碧桂園面臨財務危機。(圖/路透社)

▲▼碧桂園。(圖/路透社)

信中指出,面對眼前這份不滿意的答卷,他們感到非常內疚,不管有多少理由,確實是自己做得不夠好,「痛定思痛、吸取教訓的同時,我們還是要堅定地向前看、向前行,將採取更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保交付,化解階段性流動壓力,保障經營有序開展,拼盡全力扭轉當前的困局,更好地保障廣大客戶、投資者、合作夥伴的權利。」

信中還強調,面對創辦以來的最大困難,他們堅信房地產行業經過這一輪的深刻調整,終將回歸健康平穩發展的軌道,「感恩一路以來大家給予我們的信任和支持,請給公司一些時間,我們將用實際行動踐行使命擔當,變壓力為動力、化危機為生機,鍛造一個更加健康的碧桂園!」

楊惠妍是碧桂園創辦人楊國強的女兒,楊國強將公司7成的股份轉讓給楊惠妍之後,就讓楊惠妍成為了富豪榜上的女首富,而且連續霸榜多年。根據胡潤研究院發表的2020年女企業家榜,當年39歲的楊惠妍以2250億元的資產蟬聯中國大陸女首富寶座。

▲▼碧桂園。(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