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衝勝地1個月83人無照被抓 大學生崩潰「房租沒了」哭求警放過

▲▼夜遊勝地抓飆車族…8成無照駕駛 學生哭喊「付不出房租」求警放過。(圖/翻攝自金山警好讚)

▲新北警察局金山分局加強交通執法,7月至今取締83件無照駕駛違規案件。(圖/翻攝自金山警好讚)

記者郭世賢、趙蔡州/新北報導

新北警察局金山分局暑假期間針對台2線加強交通執法,沿線設置移動式測照取締超速違規、全面攔檢無照上路駕駛人,自7月1日起已取締83件無照駕駛違規案件,其中未成年違規者有15件。有未成年騎士被警方攔查舉發,看見罰款金額當場哭了出來,祈求員警不要開罰。

金山警分局表示,今年6月30日起《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修正實施,民眾無照駕駛得處6000元至2萬4000元罰鍰,最高罰鍰由原本的1萬1200元提高到2萬4000元,且5年內累犯者一經查獲即開處最以高額罰鍰,如車輛所有人允許無照者駕駛,則加重處罰吊扣牌照1至6月。

▲▼夜遊勝地抓飆車族…8成無照駕駛 學生哭喊「付不出房租」求警放過。(圖/翻攝自金山警好讚)

▲學生被開罰哭了「付不出房租」求警放過。(圖/翻攝自金山警好讚)

金山警分局表示,他們於暑假期間針對台2線加強交通執法,從7月1日起截至8月10日止,總共取締了83件無照駕駛違規案件,其中未成年違規者有15件,而「適齡可考照卻無照違規的件數」占取締總件數比例高達8成。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員警表示,北海岸是學生暑假期間夜遊的熱門地點,近日就有一位大學生無照駕駛被舉發,哭著求饒說是同學約就跟著來,一旦繳清罰款,不但生活費沒了,可能連房租都付不出來,祈求員警不要開罰。

金山警分局提醒,家長應注意家中青少年可能因為貪圖方便、有朋友邀請出遊或練習駕駛技術等原因而無照違規上路,一旦被取締不但會荷包大失血,過程中也有可能導致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呼籲民眾切勿無照違規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