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酸未超前佈署 許淑華控中央:上午有災情...中午撤應變中心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卡努颱風引進強勁西南氣流重創南投仁愛鄉,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暗酸南投縣沒有超前佈署、未照SOP,導致救災困難。對此,許淑華今天到台中出席台中市長盧秀燕號召的2023女性縣市長聯盟活動時爆料,8月2日中央、縣府以及仁愛鄉都成立防災應變中心,但8月3日凌晨4點多南投暴雨,上午仁愛開始出現災情,但中央卻在當天中午12點半就已經撤掉防災應變中心,反擊「不是不按照SOP,而是沒有SOP流程可以走!」

▲南投受重創!陳建仁酸無超前佈署,許淑華爆料:中央中午就撤應變中心。(圖/記者游瓊華攝)

▲南投受重創!陳建仁酸無超前佈署,許淑華爆料:中央中午就撤應變中心。(圖/記者游瓊華攝)

▲▼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中正路加油站、超商遭土石流侵襲。(圖/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總幹事黃家樑提供提供)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中正路加油站、超商遭土石流侵襲。(圖/資料照片)

對於陳建仁將高雄及南投救災做比較,許淑華重申,兩地雨量不同、受創程度不同、防災不同,救難撤退機制也不同,「院長強調SOP流程,8月2日中央、地方、縣府都有成立防災中心,3日凌晨四點多仁愛鄉長回報當地降下暴雨,宣布停班課,且陸續有災情傳出,縣府也立即啟動相關作業,媒體也都陸續報導仁愛鄉災情,但中央應變中心卻在當天中午就已經撤離!」

許淑華強調,自己在整個救災過程中沒有多說,是因為本著「行政本一體、救災要一心」原則,當時沒透過正規流程反映,「是因為沒有SOP流程可以走」,所以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在8月5日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提出直升機跟兵力請求。

許淑華也提到,目前仁愛鄉已經收到善款600多萬元,且物資也已經充足,呼籲各界善心民眾不用再捐物資到南投,也感謝大家協助,接下來齊心重建工作,也希望一切紛擾就此平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