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件假隔離衣送台大!狠撈724萬 得力實業總經理被起訴

▲▼得力實業台大假防護衣案,子公司前負責人郭哲宇。(圖/記者劉昌松攝)

▲得力實業總經理郭哲宇涉嫌賣假的醫療級隔離衣,被依詐欺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遊戲橘子公司在前年新冠疫情嚴峻時,向得力實業的子公司福發實業購買15萬件隔離衣給台大醫院,結果得力總經理郭哲宇等人明知子公司產能不足,竟然買未經許可的隔離衣,改標重新包裝後,出貨給台大,藉此詐得貨款724萬5000元,台北地檢署11日依詐欺等罪嫌起訴郭哲宇,及合作廠商廣朋商宇負責人彭政閔等4人。

上市公司得力實業(1464)是傳統紡織廠,集團旗下有數十家子公司,2021年5、6月間,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遊戲橘子公司為協助國內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向得力實業聯繫,約定以每件46元,外加運費的代價,購買15萬件醫療用隔離依給台大醫院。

但得力實業旗下的福發實業公司製造產能不足,且1個月只能產製1萬7700件,早自2020年7月後就沒再生產,庫存根本不夠,郭哲宇仍要求業務經理陳崇儉,向廣朋商宇公司購買未經許可的隔離衣充數。

▲▼得力實業台大假防護衣案,合作廠商廣朋商宇負責人林慕臻(藍衣女),彭政閔(白衣男)。(圖/記者劉昌松攝)

▲廣朋商宇負責人彭政閔(男)與員工林慕臻(女)協助改標出貨假隔離衣牟利。(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原本台大醫院總務室黃姓管理師點收時,發現隔離衣有白、藍2種不同顏色及材質,又沒有中文標示,向得力實業提出質疑,郭哲宇未避免犯行曝光,要求廣朋商宇出貨前,貼上假的製造商、核准字號等不實標示,藉此蒙混通過台大驗收。

遊戲橘子得知台大收到隔離衣後,依約匯款724萬5000元給得力實業,郭哲宇再把其中312萬3750元轉匯給廣朋商宇,朋分詐騙所得,檢察官施柏鈞調查後,將郭哲宇、陳崇儉、彭政閔,以及廣朋商宇員工林慕臻4人依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