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財務疑爆雷 恆大地產公布2022審計報告:已資不抵債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恆大地產公布2022審計報告,已資不抵債。(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地產業龍頭之一的碧桂園傳出財務危機,集團也承認上半年淨虧損450億至550億元(人民幣,下同),使大陸房地產市場埋下一顆未爆彈。曾與碧桂園分庭抗禮的恆大地產在2020年爆出財務危機,一度帶給大陸房產業嚴重衝擊,透過恆大地產昨(10)日公布的2022審計報告顯示,公司已資不抵債。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圖/CFP)

《上游新聞》報導,財報數據顯示,恆大地產2022年度的淨虧損人民幣527.20億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流動負債合計人民幣16,787.47億元,而公司的貨幣資金(包括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和受限資金)總額為人民幣91.73億元。 公司總負債18,338.19億元,總資產14,685.57億元,已資不抵債。

恆大地產在2022年淨虧損527億元,還有流動負債約1.6兆元,恆大地產表示,2022年度,因受諸多不確定因素影響,公司債務風險化解方案進度不及計劃預期,受流動性危機持續影響,2022年度持續虧損且已資不抵債,正常生產經營受到重大影響。

截至2022年底,恆大地產仍持有土地儲備1.7億平方公尺。恆大地產表示,將集中全力推進復工復產和保交樓工作,爭取各地區政府和上下游合作夥伴等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加大資產處置力度,努力盤活資金;精簡機構、優化人員和薪資結構,進一步節約成本;中國恆大集團與境內外債權人積極溝通,聘請財務顧問評估公司情況,探索對所有利益相關方最優的整體債務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