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公斤壯男被狂揍不還手 怕被視為「互毆」慘變受氣包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名體重280斤(約140公斤)男子日前突遭陌生人毆打,只因勸阻顧客不要踹充電寶設備,就因此惹怒對方,由於害怕被警方認定為互毆,從頭到尾都沒有還手,坐在原地任憑對方洩憤。警察獲報後到達現場,將施暴者帶回警局,並處以15日拘留。

據《澎湃新聞》報導,西安西咸新區警方發布通報稱,當時接到民眾報案,有人深夜在便利商店被打,到現場後了解到受害者是店員李姓男子,當時他看到34歲劉姓男子無故踢踹店內的充電寶設備,說了一句「踢了也出不來」,沒想到反遭毆打。

▲▼店員深夜遭陌生男子毆打。(圖/翻攝自影片)

▲店員深夜遭陌生男子毆打。(圖/翻攝自影片)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劉男站著怒視坐在台階上的李男,下秒就出手打人,連續出拳好幾次,每一下都能看出用了很大力氣,導致身材壯碩的店員被打倒在地;即使如此,李男仍然從頭到尾都沒有還手,最後才找機會逃到旁邊。

李男透露,拒不還手是因為怕最後被認定為互毆。最後警察將劉男帶回警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將他拘留15日。

不少網友對於判決不滿,認為處罰太輕,「還手就被定義為互毆這是多麼諷刺」、「這種行政拘留真是輕了」、「用自己被打的身軀換來了不是互毆」、「這就是公安機關胡亂定『互毆』的惡果,搞得被害人連正當防衛權都不敢行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