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蔡崇義兒子蔡尚恩遭控性侵女同志案 無罪確定

▲台南長榮大學蔡姓副教授涉嫌性侵蔡姓女子被檢方起訴,蔡男開庭後不發一語迅速離去。(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長榮大學副教授蔡崇恩遭控性侵案,無罪確定。(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蔡崇義的兒子、長榮大學副教授蔡尚恩,遭一名女同志提告性侵。蔡尚恩否認性侵,主張2人是交往期間發生關係,並無性侵,但一審法院不採信,判刑3年6月。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改判處無罪。檢方再上訴,最高法院11日駁回檢方上訴,蔡尚恩無罪確定。

蔡崇義長期擔任法官,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獲得提名擔任監察委員,2018年獲得立法院同意而上任。至於他的兒子蔡尚恩(44歲),則是在台南長榮大學擔任副教授。

判決指出,蔡尚恩2017年5月間在Ptt聯誼版Alltogether以「徵女,台南,徵金融或英文相關的朋友」為題徵友。而被害人指出,雙方當了2個月網友後,在7月底約出碰面,幾天後又再約出見面,並到被害人家中暢談到深夜。被害人認為蔡男為副教授,又說自己是基督徒,也知道她是女同志,應該不會對她亂來,所以就允許蔡男在她家過夜;自己則是服用助眠藥物「Lorazepam」2錠後入眠。

被害人指控,蔡男竟趁她睡著後,摸到房間內對她指侵得逞。她被性侵後,「深感羞恥、骯髒與崩潰」,罹患憂鬱症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還因此自殘。被害人隱忍到隔年3月,最後在另名女同志友人的陪伴下,提出告訴。檢方比對證詞後,認為蔡男涉有重嫌,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蔡男否認性侵,主張雙方間為男女朋友關係。蔡男表示,2017年5月間認識後,當年6月就開始交往,2人間也多次發生關係,均為雙方合意。他也否認一開始就知悉對方為女同志,一直到當年8月底,該名女同志友人突然闖進被害人住處,他才知道交往多月的女友竟是女同志。而2人間的關係,也在這名女同志友人出現後變質,對方也因此提告。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蔡男有罪,判刑3年6月。案件上訴二審後,台南高分院卻改認定無罪;檢方再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後,11日駁回檢方上訴,蔡崇恩無罪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