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憲兵擴編至1.1萬人搞戒嚴? 憲指部:強化中樞衛戍作戰能量

▲總統府憲兵。(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憲兵。(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擬大幅擴編至1.1萬人,退役少將栗正傑表示他認同退役中將帥化民的觀點,並表示擴編首都憲兵人數不是為了對抗中共,而是為了戒嚴。對此,憲兵指揮部今(10日)解釋,擴編是依當前敵情威脅,為強化中樞防衛、軍事要塞及重要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結合兵役制度轉換,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

栗正傑9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說,帥化民講沒錯,憲兵擴編1.1萬人,「我跟各位講,這不是為了對抗中共,這是為了戒嚴」。栗正傑表示,他剛畢業的時候,台北市有軍隊駐守在裡面,而他就是駐守在其中一個部隊,但那時候就覺得軍隊守在首都影響到國際觀瞻,會讓人家有戒嚴的那種形式,所以後來把軍隊改成換憲兵進駐,當時台北市的維序部隊就移防到林口。

但憲兵指揮部10日表示,憲兵平時負責特種勤務、協力警察維護社會治安及反恐制變;戰時負責衛戍區守備及支援三軍作戰。依當前敵情威脅,為強化中樞防衛、軍事要塞及重要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結合兵役制度轉換,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

憲兵指揮部也提及,針對部分媒體報導,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渲染,污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國家團結,憲兵指揮部深表遺憾。籲請媒體勿以錯假訊息報導,混淆國人視聽,淪為敵認知作戰操縱伎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