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級異像!萬隻鰱魚「飛躍水面」神秘影片曝 網憂:要出大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昆明海埂西碼頭滇池草海連通泵站排水口處,近日不斷有大量白鰱魚跳出水面,在場的市民和遊客拍下了這壯觀震撼的一幕,大量魚群持續躍出水面,形成一道「跳龍門」的奇觀,不過,此神秘景象引發了網友的討論,「是不是地震前兆?」

據《極目新聞》報導,8月6日,昆明滇池出現大面積的魚群跳躍現象,引發熱議。直到8月7日,這種現象依然存在,部分水域甚至出現鰱魚死亡漂浮於水面。

據當地市民、遊客反映,8月6日上午開始,在滇池海埂西碼頭、滇池-草海連通泵站排水口處,不斷有大量白鰱魚跳出水面,形成一道白鰱「跳龍門」的奇觀,有一些還會跳到船上、岸上,引發陣陣驚呼。

很多網友看後猜測,這會不會是地震或者地質災害的前兆?也有網友認為,沒必要盲目恐慌,還要等待科學結論。

▲▼雲南滇池大面積魚群跳龍門。(圖/翻攝自影片)

▲雲南滇池大面積魚群跳龍門。(圖/翻攝自影片)

相關專家對此情況進行了現場調研,發現跳躍魚群主要為白鰱。白鰱為江河性魚類,生物學特性對水流刺激敏感,有搶水、集群習性。而近日持續降雨,入滇河流流量增加,局部區域出現水流變化較大,促使魚類聚集,在外部因素刺激下,出現魚群跳躍的應激反應。海埂西碼頭常有遊艇出入,水體擾動易驚擾魚群,產生跳躍行為。

▲▼雲南滇池大面積魚群跳龍門。(圖/翻攝自影片)

最後,專家也公布真正原因。經調查分析,是滇池外海北岸調水通道出水口水域魚群頂水聚集、密度較高,水域溶解氧較低,導致鰱魚缺氧死亡。

8月4日至8日,昆明持續降雨,滇池草海入湖水量增加較快,為保障防汛安全,調節水位,適時開啟連通泵站,由滇池草海向外海調水,在泵站出水口產生較大外洩水流,引起鰱魚頂水聚集,造成該水域溶解氧較低,導致該水域鰱魚頂水聚集缺氧死亡。目前,滇池管理部門已經組織打撈和無害化處理,並加強相關水域的水環境跟蹤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