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論文門」罵法官慘了!混蛋+無恥共13次 彭文正律師遭起訴

▲▼律師張靜在彭文正告總統蔡英文「論文門」更一審罵法官張詠惠混蛋,被北院告發涉犯侮辱公務員罪嫌並函請律師公會研議移付懲戒。(圖/記者黃哲民攝)

▲律師張靜多次辱罵法官張詠惠混蛋,被北檢提起公訴。(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審理總統蔡英文「論文門」更一審辯論終結時,原告彭文正委任律師張靜當庭拍桌大罵承審法官張詠惠「混蛋」,離庭後又受訪持續發颷,共罵了10次「混蛋」、3次「無恥」,案經北院函送,法官本人也提告,台北地檢署10日依侮辱依法執行職務之公務員和公然侮辱等罪名起訴張靜。

據了解,「論文門」更一審期間,張靜和另名律師李震華質疑法官張詠惠急著結案,張則強勢表明自己依法審判、沒有黨派色彩,本案應由彭文正與蔡英文攻防,「不必延伸戰場、戰法官」,她並多次警告李震華別重複發言插話干擾程序,「李律師不能控制自己,你的同伴也不知該怎樣進行程序」。

2022年11月30日下午,案件開庭3小時後,張詠惠諭知全案辯論終結,張靜當場聽了大怒,坐在律師席上連續拍桌8次,大罵「哪有這麼混蛋的法官」等語,庭外受訪時,又罵了好幾次法官「混蛋」、「無恥」、「不要臉」等語。

北院認為張靜的言行太超過,已傷害司法形象與機關聲譽,在案件宣判彭文正敗訴後:由政風室向北檢告發張靜涉犯《刑法》第140條「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或對於其依法執行之職務公然侮辱」的侮辱公務員罪嫌,張詠惠法官也親自提告。

此外,北院認為張靜當天舉動也違反《律師倫理規範》,檢附相關證據同步發函台東律師公會、全國律師公會與台東地檢署,請3個機關依照《律師法》規定,研議張靜違反《律師倫理規範》的行為是否構成情節重大、須移付律師懲戒的事由,台東律師公會是張靜登錄執行律師業務的機關。

當時,張靜回應,「求仁得仁,我的言論自由,就是評論法官是混蛋,所以要送懲戒就送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