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暗殺拜登!猶他州男遭FBI「開槍擊斃」 仇恨發文被起底

▲▼美國總統拜登9日晚間抵達猶他州鹽湖城,此前75歲猶他州男子羅伯遜(Craig Robertson)曾威脅暗殺拜登,被逮捕時遭到FBI探員槍殺。(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9日晚間抵達猶他州鹽湖城,此前75歲猶他州男子羅伯遜(Craig Robertson)曾威脅暗殺拜登,被逮捕時遭到FBI探員槍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在當地時間9日上午6時許開槍擊斃猶他州一名持槍男子。據報導,這名男子試圖在總統拜登訪問猶他州之前在網路上發文,威脅要用M24狙擊步槍殺害拜登,先前還自稱川普支持者並威脅殺害民主黨人,引發FBI前往男子住處突擊搜查,並在逮捕過程中擊斃他。

根據CNN報導,這名75歲猶他州男子名叫羅伯遜(Craig Robertson),面臨包含威脅總統,透過威脅影響、阻礙與報復聯邦執法人員等3項聯邦指控。然而,其中一些威脅發生在拜登9日晚間預計訪問猶他州之前。檢方表示,羅伯遜在一篇發文中寫道,「我聽說拜登要來猶他州,翻出我的舊偽裝服,清理M24狙擊步槍上的灰塵,歡迎,小丑頭子(Buffoon-in-chief)。」

▲▼猶他州75歲男子羅伯遜(Craig Robertson)經常在網路社群上傳槍枝照片並發文威脅要暗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伯遜(Craig Robertson)在網路社群發文威脅要槍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BI鹽湖城分部向紐約郵報透露,9日上午6時15分左右,FBI探員持搜查令在猶他州普洛伏(Provo)一處民宅執行逮捕與搜索,有一人被探員開槍擊中死亡。一名熟知情況的執法部門人士匿名透露,當FBI探員下達命令時,羅伯遜用槍指著探員。

FBI發言人表示,「FBI將嚴肅對待所有涉及我們探員或特遣部隊成員的槍擊事件,根據FBI的政策,這起槍擊事件正在接受FBI勘查部門的調查。」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發言人表示,特勤局已經知悉FBI正在調查威脅受保護人員的一名猶他州人士。

▲▼猶他州75歲男子羅伯遜(Craig Robertson)經常在網路社群上傳槍枝照片並發文威脅要暗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伯遜(Craig Robertson)經常上傳槍枝照片並威脅暗殺民主黨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檢方長達39頁的起訴書顯示,羅伯遜過去在Facebook上大量發文,自稱是川普支持者「MAGA TRUMPER」,威脅要暗殺拜登與其他民主黨高級官員,包含副總統賀錦麗、調查川普封口費案的紐約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等。他還多次發文威脅FBI,「致我在聯邦白癡局(Federal Bureau of Idiots)的朋友們,我知道你們正在讀這封信,你們不知道你們的探員離『爆炸』(BANG)有多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