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正大學嘉科實驗中學簽訂MOU 師資支援課程選修

▲▼  中正大學與嘉科實驗中學簽訂MOU。(圖/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圖右)與嘉科實驗中學校長林怡慧(圖左)簽訂MOU。(圖/中正大學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科學園區今年動工,為吸引更多人才到嘉義發展,滿足子女教育需求,使科學園區機能更加完善,位於園區內的嘉義科學園區實驗中學也預計於明年8月開始招生。9日中正大學與嘉科實驗中學簽訂MOU,未來中正提供多元合作如師資支援、課程選修等,中正教職員子女也可就讀嘉科實驗中學,兩方共同帶動鄰近學校社群發展。

中正校長馮展華表示,中正資源豐富,未來可以由校內教授輔助像是高中生科學專題協助、國際學校媒合、雙語教學合作、體育設施使用、教育學院場域實習等等。很高興嘉義區高中增加新力軍,校方也會全力支持嘉科實驗中學。

「我們重視科學教育,以科學求真,培養全球化的領導人才。」嘉科實驗中學校長林怡慧說,學校願景為五個I,分別是國際(International)、 融合(Inclusive)、創新(Innovational)、跨域(Interdisciplinary)、智慧(Intelligent)。她強調,嘉科實驗中學重視多元發展與核心素養教育,並加強自然科學、生活科技實作與應用等教育方式與課程內容。

嘉科實驗中學表示,學校招生條件以園區內子女為主、社區為輔,名額採8成園區生、2成社區生比例招生。園區生條件須為與嘉義科學園區簽訂的合作廠商或學校,包括國科會暨所屬園區事業單位、駐區硏究機構、嘉科實中教職員工、訂教育專業合作契約大專院校或研究機構。社區生則是設籍於太保市、朴子市、六腳鄉及嘉義產業園區。

林怡慧表示,放眼中南部,中正大學在雲嘉南地區為舉足輕重綜合型大學,而嘉科實驗中學要打造從幼兒園至高中多階段的綜合型態學校。中正校方指出,未來中正在課程、教學上能夠帶給高中生多元活動、營隊發展,而嘉科實驗中學也能提供教學場域讓中正學生實習,期望雙方一起共同成長,開出更美好的教育花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