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公務員持槍搶780萬泰達幣 幕後主嫌20萬交保...重開庭找嘸人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扯!北市大同區上月發生虛擬貨幣交易搶案,任職北市府公園路燈管理處謝姓公務員與王姓幣商約面交,以裝有780萬鉅款背包取信對方,當王以手機轉出泰達幣後,謝竟拿出預藏手槍抵住王腰部搶回全額逃逸。檢警獲報後展開追查,謝、賴、曹等人遭拘提,檢方複訊後,聲押賴嫌,法院裁20萬交保,檢方立即提告,高院發回更裁,發現賴嫌早已逃之夭夭。

7月1日下午3時許,謝男與王姓幣商相約面交泰達幣,雙方約在大同區重慶北路天龍三溫暖路旁交易,王姓幣商擔心遭搶,還要求對方先上自己轎車,並在車內清點完謝男所攜現金780萬元無誤後,這才利用手機帳戶將等額泰達幣共24萬8013顆匯入對方指定電子錢包,謝卻當場翻臉說沒收到虛幣,直接亮槍搶回780萬元現金,立刻把包包丟到窗外給埋伏的賴姓(41歲)同夥,並由另名李男(40歲)開車載兩人逃逸。

轄區大同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除上述3人涉案外,還有1名曹姓男子(41歲)在場監控,警方發現這是預謀性強盜集團,積極蒐報涉案事證報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警方從7月12日起,陸續拘提謝、賴、李等涉案人員到案,並在公務員謝嫌住處查獲手槍一把、子彈33發,並查扣新台幣10萬元現金,另外警方發現在場監控曹姓主嫌打算潛逃金門,警方在7月18日將他拘提到案,訊後並依加重詐欺、恐嚇取財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有北市公務員身分的謝男持槍搶幣商市值達780萬元的泰達幣,警方事後逮人起獲作案槍枝。(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有北市公務員身分的謝男持槍搶幣商市值達780萬元泰達幣。(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謝嫌落網後頻頻喊冤,辯稱經人教唆才會持槍行搶幣商,但說好的酬勞卻一毛都沒分到,但因涉案事實明確,7月15日複訊後10萬元交保候傳,曹嫌限制住居,賴姓犯嫌遭聲押,院方裁定20萬元交保,檢方火速抗告,高院7月26日發回。

高院撤銷原裁定並發回士院更裁,士院訂7月28日重新召開羈押庭,並經賴嫌選任辯護人於7月26日、27日通知賴,但賴遲遲未現身,法官認賴嫌在前次訊問時,坦承案發後已將手機丟棄,有滅證、逃亡之虞,依法逕行拘提,經警持拘票前往賴男住家,沒找到人,查賴男也未因案在監執行或在押等情,顯然已逃匿,因此無從依法訊問,以「情事變更」駁回檢方聲請。

對此,士林地檢署強調,因被告經院方傳拘無著,抗告縱經發回亦因無從進行羈押訊問而無實益,但檢察官仍將採取一切可行之偵查手段,儘速偵辦,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