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嗆侯友宜「核四重啟個屁」 她酸:怕影響自家賺再生綠電財?

▲▼侯友宜能源政策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召開能源政策記者會。(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午公布能源政策,遭立委賴品妤罵「重啟個屁!侯友宜一本正經講幹話」。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柳采葳表示,賴品妤家裡就是開雲豹能源的,他的父親賴勁麟就是雲豹能源董事長,她反應如此之大,是不是就是怕影響他們賺再生綠電財?

對於侯友宜今表示,將在總統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也要推動核四安全重啟。賴品妤直言,侯過去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而核一早已進入除役工程、陸續拆除關鍵發電設施,這個電廠根本不可能再發電,「請問侯友宜,重啟個屁!他都在一本正經講幹話。」

柳采葳表示,原來賴品妤家裡就是開雲豹能源的,他的父親賴勁麟就是雲豹能源董事長,她反應如此之大,是不是就是怕影響他們賺再生綠電財?奉勸賴品妤,能源是科學問題,不是意氣之爭,如果是因為擋了你們家財路,就氣噗噗的罵人,「這樣就不漂亮喔」。

競辦發言人李利貞也說,賴品妤根本沒搞清楚狀況,根本一點能源專業知識都沒有,枉費她還是「雲豹小公主」。侯友宜講得非常清楚,他是與國際同步,善用核電價值,做為降低碳排及空污的關鍵選項。賴品妤身為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的女兒,難怪會有人質疑她是為了家中的產業反核到底,不然以後的吃穿哪裡來?

另,對於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批侯友宜「核廢料要怎麼處理?」競辦發言人王敏旭表示,賴清德在2018年說過有「乾淨的煤」在哪裡?請賴清德先拿出來讓大家「品ㄆㄤ一下」,假如他真的可以拿出來,那應該可以獲得諾貝爾獎。此外,要請教主張備用核能的賴清德,你同意民進黨民代們對於核能延役、重啟的批評嗎?如果不延役、重啟要如何「備用」?賴清德是不是又想再拿一座諾貝爾獎?

▼侯友宜能源配比規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點圖放大)

▲▼侯友宜能源政策記者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