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區間車」上路2年!座椅「太胎哥」旅客不敢坐 台鐵:將換新

▲▼台鐵有「最美區間車」之稱的EMU900型電聯車座椅四處可見污漬。(圖/讀者提供)

▲台鐵「最美區間車」之稱的EMU900型電聯車座椅出現一片黃色污漬。(圖/讀者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有「最美區間車」之稱的台鐵EMU900型電聯車陸續上路2年多,座椅出現嚴重褪色,且四處可見座椅上有髒污、黃色污漬,有通勤族感嘆「EMU900型坐椅子都要看很久」。台鐵局表示,旅客不慎打翻食物或飲料,等車輛返回段內清潔時,仍會留下些微痕跡,無法去除則更換全新椅墊,已全面檢查並購座椅布,需更換椅面將儘速更換。

台鐵斥資253億元採購52列車(520輛)EMU900型通勤電聯車,首列2021年4月上路,目前已交490輛(49列),今年8月全數交車完畢,不過新車陸續上路最長僅2年多,不少通勤族發現,座椅已出現嚴重褪色,且四處可見洗不掉的污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勤族李小姐今(9日)搭乘EMU900型區間車,發現不少座椅出現髒污,李小姐指出,EMU900型區間車座椅用那種材質,隨便沾到甚麼,就算擦乾,也會有一塊污漬痕跡,很髒的感覺,看到有髒汙的都不敢坐,基本上每一列車都有「胎哥」(台語,意指髒)座椅。

▲▼台鐵「最美區間車」EMU900型電聯車座椅墊嚴重褪色,還有大面積髒汙。(圖/讀者提供)

▲台鐵「最美區間車」EMU900型電聯車座椅墊嚴重褪色,還有大面積髒汙。(圖/讀者提供)

過往也有網友曾在臉書社團「靠北台鐵」貼文,指台鐵區間車座椅用難清理的材質,乘客看了噁心,乘務員跟打掃人員要打掃很久,甚至清理不掉,當初材質的決策有進步空間。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指:「真的幾乎每列EMU900型都一堆髒掉的椅子」、「900型的要坐椅子都要看很久」、「其實這也考驗著旅客的水準」。

也有網友討論:「為何EMU800型區間車座椅都不會髒」,有網友回「其實都超髒,只是深色看不到沒感覺」。

▲▼有民眾也曾在臉書社團「靠北台鐵」反映EMU900型區間車座椅髒污。(圖/靠北台鐵)

▲有民眾也曾在臉書社團「靠北台鐵」反映EMU900型區間車座椅髒污。(圖/靠北台鐵)

對此,台鐵局表示,台鐵局新購EMU900型電聯車,車廂內裝採明亮及乘坐更舒適方向設計,座椅墊亦採用淺色絨布配置。營運過程中如遇旅客不慎將攜帶食物漏出或翻倒飲料時,需待列車返段施以深層清潔,如果返段時間間隔較長,深層清潔後仍會留下些微色澤,若有色澤較深無法以一般清潔方式清除時,則會安排於車輛定期檢修時更換全新的椅墊。

台鐵局強調,台鐵局機務處已全面檢查EMU900座椅,並安排需要深層清潔及更換椅面的作業計劃,各段並已自購座椅布,將儘速辦理更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