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租地6年不徵收!地主氣炸「封路種樹」成奇景 市公所讓步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員林後火車站聯外道路原本是封閉,僅容天橋開放通行,鐵路高架化後,公所爭取開闢後火車站聯絡道,原本應開拓12米道路,但礙於經費問題,於是採取變通方式,和與兩側土地所有權人承租土地做為便道,方便民眾經過,但6年租約期滿,地主不滿員林市公所只租地卻不徵收,拒絕再出租土地,甚至還鐵架把土地圍起來,還種起植栽造景,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奇觀」。

▲員林後火車站地主道路封一半。(圖/記者唐詠絮攝)

▲員林後火車站地主道路封一半種樹。(圖/記者唐詠絮攝)

▲員林後火車站地主道路封一半。(圖/記者唐詠絮攝)

▲地主在今年4月間用鐵架封路。(圖/ETtoday資料照)

彭姓地主說,1969年開闢後火車站聯絡道後,自己的4坪土地也在徵收範圍內,但市府從 6年開始租地後,一直不願意徵收,今天租約到期後還想續租,不願徵收拓寬道路,害自己承受罵名,讓外界誤會「地主向公所要索高價」,他不滿公所無作為,把一切的責任都歸在他身上,才圍地建花園,他甚至強調,只要公所拓寬道路,他也願意無償將地捐獻出去。

▲員林後火車站地主道路封一半。(圖/記者唐詠絮攝)

▲滂沱大雨機車急閃自小客車。(圖/記者唐詠絮攝)

員林市長游振雄說,在前市長張錦昆任內與彭姓及另一名地主承租,今年租約到期,彭不願意承租,封閉個人私人土地,經過公所召開公聽會後,由於步驟較為繁瑣,將啟動徵收程序,以市價做徵收,土地共有90多坪,將近高達3800多萬,一坪將近50萬,房屋補償費為1,500萬,不過依公所財務狀況要花5,300萬對市公所經濟負擔實在沉重,雖已經編列預算,將與縣長討論徵收相關事宜。

游振雄強調,公所還是努力朝向徵收程序。在未完成徵收程序之前,還是積極向地主爭取先用承租方式,暫時先供市民通行,但有地主不願意,公所會持續溝通協調。

▲員林後火車站地主道路封一半。(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