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戰將」夫婦涉高端內線賺15萬 她出庭提一要求有洋蔥

▲▼  施庭芳、劉滄梧        。(圖/記者黃宥寧攝)

▲「抗癌戰將」劉滄梧及妻施庭芳涉高端洩密、內線交易遭起訴,今(9日)赴士林地院開庭。(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任專家委員劉滄梧,2017年7月參與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返家將訊息意外洩給任職台大影像醫學部主任妻子施庭芳,施妻為謹慎還詢問命理師再買進20張高端股票,不法獲利15萬1000元,雙雙被起訴。今(9日)法院開庭,2人仍做認罪答辯,但施妻當庭向法官聲請求還一物品,理由藏滿洋蔥。

法院今行審理庭,66歲劉、64歲施夫妻仍做認罪答辯,對證據能力不爭執。施女懺悔向法官說,「從案子開始,人生幾乎崩潰」,過去努力工作上做好事,但這事處罰人格,名聲一夕消滅殆盡,強調真的沒有犯罪意圖,才會用自己名義買賣股票,更說這幾個月以來相當自責、懊悔,幾乎無法入眠,也強調自己是認真工作的人,在醫界有不錯名聲,但如今只有搜尋自己名字,不再出現好的成就而都是與內線交易有關新聞,最後感嘆說「這可能到我死都不會消失」,同時也向合議庭表明,自己手上仍有研究工作在進行,對人類醫學有相當大幫助,希望能有緩刑機會,將這些沒完成的工作完成。

施的辯護律師就科刑範圍辯論說,施從偵查第一分鐘開始就將自己交易行為全盤托出,如實交代,未浪費司法資源,深表悔悟,同時指出,施的內線交易與常見犯罪不同,因長期身處在醫學專業活在象牙塔中,完全就是不懂法律,長年付出全被內線交易壓在巨石下,且無直接被害人,被告也為此付出數10年建立的人格學術聲譽,確有可憫恕之處,經歷沈重教訓,此生絕無再犯可能,懇請庭上,惠賜緩刑。

▲▼  施庭芳、劉滄梧        。(圖/記者黃宥寧攝)

▲施庭芳、劉滄梧夫妻認罪,下月宣判。(圖/記者黃宥寧攝)

劉也懊悔說,2021年7月18日開會當天,是高度專注狀況下,一整天下來非常疲憊,是一時疏忽才說開會結果,是無心之詞,也沒想到妻子會去買股,真的非常愧疚,請庭上審酌一時疏忽造成這樣狀況給予從輕量刑。

審判長聽完2人及辯護律師意見後,諭知本案辯論終結,定於下月6日宣判,審判長剛講完,施庭芳的律師突開口當庭聲請歸還被扣案的手機,施才緩緩說「祖父母的墳墓在施工」,平常有請專門整理墳墓的人負責,但手機號碼都存在手機內,想把手機拿回做聯繫。

合議庭評議後,認起訴書內並無敘及手機與本案犯行有關聯性且未聲請宣告沒收,准予當庭發還手機,施女坐在被告席,聽完後才從低潮神情突展露一絲微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