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英港女爆哭控訴當地生活5大困境 拍片稱「討厭英國」返港難

文/香港01

面對移民展開新生活,有人選擇始終樂觀面對一切,有人卻被殘酷的現實所勸退。一位移民英國兩年半的港女近日貼出影片,在11分鐘的影片內爆喊哭訴5大當地生活苦況,直指情緒非常抑鬱,討厭英國遇到的所有事,但返港之路又遲遲未能下定決心,因此每天陷在難過的情緒之中。在影片發布後,大量網民紛紛擔心起她的精神健康狀態!

▲英國給予香港民眾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圖/CFP)

▲英國給予香港民眾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圖/CFP)

移英港女Kasumi(YouTube@glorykasumi)不時在YouTube上分享移英生活近況。近日她再度上傳影片,表示自己情緒再次大爆發,她表示在移英後從小事不斷累積不滿,坦言以往雖然難捱,但未至於想離開英國,直到近日因為發生一宗小意外,自己的車被當地人開車門撞到,反被對方辱罵,報警也不受理。種種瑣碎事加起來,以至她的崩潰情緒累積至頂點,更不斷萌生離開英國的念頭。

Kasumi說道自己已經移英兩年半,理應很習慣當地生活,無奈現實並非如此。她指自己用盡了很多努力去習慣、很想去融入、好想去喜歡這個地方,但覺得自己「始終辦不到」,也控制不到自己混亂的思緒,不禁鑽牛角尖地認為自己很無力很無用。

▲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圖/CFP)

▲香港機場。(圖/CFP)

她坦言,腦中不斷思考「為什麼我好像愈來愈不喜歡這裡?越了解這個地方便更討厭」,也想像其他人一樣享受英國的生活,但只覺得「這裡(英國)好差」。除此之外,在移民前她遇到的恐懼,在離開香港後仍然感到同樣的陰霾,她才發現「其實恐懼一直都在」。

第1點|思念香港家人

自移民英國過後,她便與香港的家人分開,也從來沒有想過當時一上飛機,就會這麼久都不能回到香港,她不禁爆喊表示「我究竟什麼時候能回家?」、「我什麼時候可以見我的媽媽?」,雖然在香港時一直吵架,但仍然很愛對方,這件事也真的令她感到很抑鬱。

第2點|機票好貴

即使一心想要回到香港也好,每次趁著女兒暑假期間想回到香港,又發現因為要帶同女兒一起回去,機票價格相當昂貴,一大一小價格是1,565鎊(約63519.81元新台幣),到暑假旺季過去,她自己的單人機票只約468鎊(約18995.06元新台幣),但其老公又稱「自己搞唔掂」,導致只好留在英國。

她表示,這兩年半之間,也已經多次看隔離酒店、單程機票,最終也是猶豫不決未有購買,也反問自己其實「回到香港是不是能夠解決問題?」以及能否離開女兒、英國的一切。

第3點|天氣好乾燥 皮膚變差

香港天氣以又濕又熱見稱,但是英國的天氣卻是截然相反。她表示拍片當天是7月17日,天氣仍然相當清涼,在當地生活很久都沒有流過汗,還因為開始想念香港很潮濕的感覺,還特地在英國「濕蒸焗桑拿」。同時,她也稱英國的夏天特別乾燥,雙手與皮膚的狀況與兩三年前相比差了不少,但脫髮問題有一點點改善。

第4點|生活節奏重覆

另外,她認為在英國每一天的生活相當重覆,如「星期一至五阿女要上學,然後星期六日要不是去別人家,就是去草地,或去行我不想行的街」,認為當地的街不太適合自己逛。不過在移英之後也體驗到一些香港無法體驗的事物,如去薰衣草田、本地自駕遊、Pride Day、戶外電影院等。

第5點|要重新建立關係

她稱在香港生活時,有一群肯願意無條件包容、體諒自己的朋友,也感到自己是很幸福的人。不過在移民後,要與他人重新建立關係,雖然自己在英國認識了不錯的新朋友,但會開始擔心「人家會否覺得我很煩呢?」、「新朋友會不會同樣包容我呢?」等等問題。

在大吐完以上的移英難處後,片主頓時感到有輕微放下心頭大石,用較豁然的態度說道,「頂得一日得一日,捱得一日得一日,還未死都要繼續捱,不管是香港英國都一樣」,心情也在兩星期內慢慢平伏了一點。

網民在留言區留下了不少的鼓勵,「明白你感受,其實應該好多離開香港,去第二個國家生活嘅香港人,人離鄉賤果種心情,真係有口難言,心裡掛住親人、朋友和土生土長嘅地方」、「不只你憂鬱,移民已艱辛,加上英國不如預期」、「知你係為咗囡囡所以咁辛苦,情緒發洩出黎係好事,繼續努力」、「加油,喊完呷完可以繼續出發!」。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