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村民倒臥工寮 警、消與民眾聯手救援

▲

▲警員與消防隊救護員,合力攙扶蔡民至農用搬運車,載運至救護車接駁後緊急送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金崙派出所副所長林源智、警員曾文德,日前於金崙郵局舉辦阻詐宣導時,適遇鄉民代表陳孫金告知有村民受困山區,恐有生命危險,請求警方協助。員警會同消防人員及熱心村民前往救援,果然在工寮處發現倒臥在地上且體力虛脫無法起身的蔡姓村民,員警立即協助送醫。

▲

蔡民於杜蘇芮颱風過後至山上工寮巡視,突然身體不適倒臥工寮,又行動電話沒電,家屬無法聯繫其本人,即託友人至工寮查看後報警協助。評估往工寮道路崎嶇,且颱風過後路況惡劣,員警即協請熟悉山路之鄭姓村民一同駕車上山救援,同時聯絡消防局金峰消防分隊派遣救護車。

▲

警消到達蔡民受困之工寮時,其已3日未進食及飲水,虛弱的倒臥在地上,身上僅包裹1條破舊地毯防寒。蔡民見到警消時發出微弱呼救聲,員警立即安撫其不安情緒,救護車因山區道路狹窄,無法抵達蔡民工寮,支援警力警員陳政宏與消防隊救護員共同搭乘農用搬運車至現場,經初步醫療處理後,合力攙扶蔡民至農用搬運車,載運至救護車接駁後緊急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