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官員缺席記者會 國民黨團下戰帖:邀民進黨團、財長辯論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蔡政府稱執政7年僅舉債4350億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批欺騙國人,財政部未將已通過13項、約1兆2500億元至1兆5000億元的特別預算額度,也就是這筆未來將舉債的餘額計算進去,因此邀請財政部長莊翠雲辯論。不過,國民黨團今(8日)上午10時舉行「防疫紓困8400億預算花光光!缺囗罩!缺疫苗!缺快篩!」記者會,邀請財政部官員辯論,但卻未有相關人出席。

▲國民黨團算花光光!缺囗罩!缺疫苗!缺快篩!」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防疫紓困8400億預算花光光!缺囗罩!缺疫苗!缺快篩!」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說,國民黨團昨開記者會,指蔡政府特別預算常態化,但蔡政府只認債務只增加4350億元,其他的不承認;經國民黨團檢視,發現未來還有1兆2500億元至1兆5000億元的舉債額度會遺留下個政府;而昨天財政部已舉行記者會,卻沒講出一番道理,所以國民黨團再次邀請莊翠雲公開辯論。

接著,曾銘宗說,今天財政部不敢派人來,「兩個位置空的」;此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的記者會,講的是滿口誇張之言,60多位立委講不出一番道理來,卻講「竹篙湊菜刀」這類形容詞,民進黨團真的如此缺乏財政人才嗎?一場記者會講不出道理來,「針對我的問題,沒人敢答」。假設民進黨團有人要出來辯論,國民黨團也歡迎。

曾銘宗重申,針對民進黨政府將留下1兆2500億元至1兆5000億元債務給下一任政府的議題,國民黨團要求財政部公開辯論,也要求民進黨團派員參與辯論,不要講形容詞。

對於財政部官員缺席,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是昨晚請財政部派員出席記者會,到今早都沒派員出席,「不過位子幫他留著」。至於缺席原因,曾銘宗僅說,就是不派員參加。

▼國民黨團8日記者會,財政部官員缺席。(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民黨團8日記者會,財政部官員缺席。(圖/記者蘇晏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