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驚見「魚群跳躍」激大片水花 疑似天氣熱缺氧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近日出現魚群接連躍出水面,激起層層水花,特殊景象讓不少遊客紛紛拿出手機記錄,完全沒現自己已經被淋濕,就連工作人員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情形。當地相關部門則回應,可能是天氣悶熱和缺氧所致,未來會進一步追查。

據《澎湃新聞》報導,這個特別景象出現在滇池海埂西碼頭,一處觀光遊艇停靠的區域內,魚群接連從水中跳起又落下,數量多到數不清,水面被拍打後濺起大大水花。

▲▼魚群一隻接一隻跳出水面。(圖/翻攝自影片)

▲魚群一隻接一隻跳出水面。(圖/翻攝自影片)

當時剛好有一艘遊艇經過,船上的遊客全被噴濕,有人嚇得趕緊抱住頭部,有的人拿出手機記錄,還有人則是好奇地不斷回頭看。

▲▼             。

▲遊客被嚇得抱住頭。(圖/翻攝自影片)

海埂西碼頭工作人員透露,事發隔天也有魚群在跳,只是沒有那麼頻繁,「那些遊客坐著船一伸手,魚就跳到手上,我也是第一次見」,其實不止這個範圍,其他地方也有拍到魚群跳出水面的畫面。

對此,昆明市滇管局宣傳教育處表示,目前正在與其他部門討論,「具體情況不便對外公佈」。

昆明市相關職能部門則指出,暫時沒有收到相關報告,但會留意並追蹤,「比方說天氣悶熱、缺氧等因素,現在還沒有一個定論,只能先盡量排除干擾因素,像是暴雨來臨前,魚兒跳就是一個明顯的干擾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