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抓到了!2千隻鵪鶉被亂丟慘死 竟是紅衣女「奉旨放生」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太殘忍!彰化社頭鄉清水岩十八彎古道入口,5日晚間文創生態協會在夜間觀察時,發現竟大批鵪鶉皮毛不整、成群死亡,僅剩少部分虛弱的鵪鶉存活,屍橫遍野的情況讓社頭鄉代會主席陳慶福與協會人員簡直無法置信,經警方調查,是一名50多歲郭姓女子前往「放生」,除了鵪鶉、還有斑鳩及鴿子,並稱是神的旨意,要消災祈福。

▲彰化社頭鄉亂丟鵪鶉原是宗教放生所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社頭鄉亂丟鵪鶉原是宗教放生所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社頭鄉亂丟鵪鶉原是宗教放生所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貨車載到清水岩寺後方步道放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田中警分局6日接獲民眾反映,清水岩古道有大量鵪鶉遭放生,其中多數鵪鶉奄奄一息或已死亡,擔憂會汙染環境致影響生態及禽流感或相關傳染病發生,據報後調查,8月5日適逢農曆6月19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下午14時10分許,有民眾發現穿紅色衣服疑似宗教團體前往清水岩古道進行放生儀式,並當場放生鵪鶉。

▲彰化社頭鄉亂丟鵪鶉原是宗教放生所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彰化社頭鄉亂丟鵪鶉原是宗教放生所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穿著紅衣男也協助放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於5日下午1時許有符合特徵之自用小貨車(車內駕駛及乘客均穿著紅色衣服)載運鵪鶉前往放生地點,經查證後並聯繫車主,車主表示該車於8月5日借予郭姓友人使用,並供稱郭女借車適用於放生活動使用。

經警方聯繫郭女到案說明。郭女坦承於8月5日14時左右有至清水岩古道執行放生活動,她表示因上天旨意,需要消災祈福,故向友人購買300隻鵪鶉及友人贊助150隻斑鳩與鴿子前往該處放生,亦有拜請神尊(瑤池金母、福德正神、地藏王菩薩)到場護持,並稱只有她一人參與。全案田中警方依規定函轉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依法進行後續調查及處置。

▲彰化社頭鄉亂丟鵪鶉原是宗教放生所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社頭代表會主席陳慶福指該處是水源保護區放生不宜。(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陳慶福擔心的表示,由於一下子出現的數量之多,一看就不像野生的,而且這裡是水源保護區,上千隻的鵪鶉屍體一旦腐爛滋長細菌、可能造成汙染,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放生名義隨意丟棄、恐釀成生態浩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