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美德防空系統「非常有效」 擊落大部分俄軍攻擊

▲▼ 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日晚間表示,美國愛國者、德國IRIS-T等先進防空系統「非常有效」,過去一周擊落很大一部分的俄方攻擊,「已經取得重大成果」。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肯定美德防空系統有助於烏克蘭戰況,過去一周擊落65枚各式導彈及178架攻擊無人機,其中87架為伊朗製自殺無人機Shahed。

隨著烏克蘭發動反攻,試圖驅逐占領近1/5領土的俄軍,交戰雙方都加大力道,打擊對方的軍隊、武器及基礎設施。俄羅斯宣稱擊落一架飛往莫斯科的無人機,這已經是一周內第三次類似攻擊。烏克蘭6日轟炸連接本土和克里米亞的2座橋梁,俄軍5日攻擊烏克蘭哈爾科夫一處輸血中心。

▲▼8月5至6日,全球42國在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城市吉達(Jeddah)舉行烏俄戰爭調停會談。(圖/路透)

▲全球42國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Jeddah)舉行烏俄戰爭調停會談。(圖/路透)

5日至6日,全球42國在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城市吉達(Jeddah)舉行烏俄戰爭調停會談,據稱在關鍵議題達成共識,包括必須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與主權等,但最終沒有採取具體行動。

烏克蘭努力推動外交工作,希望獲得西方盟友以外的支持,這次會談也是其中一部分成果,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宣稱這次會談富有成效。不過,俄羅斯並未出席,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批評,西方試圖動員開發中國家支持烏克蘭,但此類努力「註定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