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以「網路代替馬路」 遠距醫療解決偏鄉離島缺專科診問題

▲台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指出,透過視訊診療讓偏鄉離島民眾到鄰近衛生所即可使用遠距醫療服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衛生局長孫國平指出,透過視訊診療讓偏鄉離島民眾到鄰近衛生所即可使用遠距醫療服務。(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衛生局自109年5月起在11鄉鎮舉辦遠距視訊診療,提供眼科、耳鼻喉科、皮膚科等專科診療服務,隔年3月更於蘭嶼和綠島設立全國第一個遠距心臟內科診別,大幅增加縣民就診便利性。衛生局今年斥資經費136萬元,添購2台動脈血管檢測儀,分別裝置於蘭嶼及綠島衛生所,讓有慢性病的居民能就近在衛生所看診及治療。

台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指出,台東縣遠距醫療與台東馬偕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花蓮慈濟醫院建立合作機制,衛生所透過視訊診療讓醫學中心專科醫師親自看診,使偏鄉離島民眾不必舟車勞頓,有到鄰近且熟悉的衛生所即可使用遠距醫療服務,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守護台東縣民的健康。

衛生局進一步提到,遠距醫療開辦以來,鄉親評價非常好,使民眾身心更健康,提升醫療品質。住在長濱一對老夫妻,阿嬤從42歲中風後就一直是阿公陪伴及照顧,長濱鄉至市區就醫常常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在往返車程上。自從長濱衛生所開始實行遠距醫療,有眼科、皮膚科、耳鼻喉科專科醫療,阿公得知後非常感動且興奮,當身體不適時,無論大小問題,皆會來衛生所看診及諮詢,阿公說:「鄉下真的不容易找到醫師看診,以前如果皮膚癢難耐,都要忍耐到外縣市才能看診,真的很感謝遠距醫療能讓高醫的醫師替我們看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