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男喊「當天沒想結婚」!卻隨身帶證書 冷回法官:那只是一張紙

記者白珈陽、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中五億高中生墜樓身亡,引發全台關注!台中地檢署6月偵結,認定賴姓高中生配偶夏姓男子殺人罪嫌不起訴,台中高分檢日前認為全案仍有疑點,發回原署續行偵查。夏男今在法庭上表示,賴生遭到家庭迫害、壓力大,自己是想幫助他,雙方才會結婚,否認假結婚。

▲▼ 夏男跟賴男。(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夏男跟賴男(後座),登記結婚後騎車回夏男住處的照片。(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回顧整起事件,剛滿18歲賴姓高中生,生前獲得長輩贈與市值約5億元房產,在5月4日和協助處理相關過戶事宜的夏姓地政士之子辦理婚姻登記,2小時後就被發現從夏子住處墜樓身亡,賴姓高中生的母親質疑愛子遭謀財害命,控告夏姓父子涉嫌殺人以及假結婚偽造文書等罪。

五億高中生命案7日開庭,夏男不認偽造文書罪,辯稱他與賴姓高中生是基於共同經營生活為目的合意結婚,不是假結婚,強調雙方的婚姻是合法的,是因為賴生死亡才會受到關注,表示自己不知道、也沒想過賴生為何會這樣。

▲5億高中生墜亡,夏姓配偶出庭。(圖/記者白珈陽攝)

▲5億高中生墜亡,夏姓配偶(藍衣)出庭。(圖/記者白珈陽攝)

夏男稱,事發當天其實沒有想要結婚,是賴生向他說了一句「希望有可靠的男性在他身邊」,他才決定要跟賴生結婚。面對法官詢問,為何會將結婚證書隨身攜帶,夏男則冷回「那只是一張紙而已」。

另外,由於夏男與賴母雙方證詞有出入,檢方申請傳喚賴母及3名替夏賴證婚的路人。賴母方面表示,5月4日當天發現孩子帶了身分證要出門,但夏男卻稱,當天賴生與賴母並沒有見面。

證人方面,檢方偵訊時,證人供稱,一開始並不知道夏男、賴生要結婚,到了戶政事務所櫃台,看見夏男拿出結婚證書後才知道,而夏男則說,3名證人一開始就知道他們要結婚。對此,夏男律師申請勘驗戶政事務所的現場監視器畫面光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