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副總理赴天津指導救災 強調「確保安全行洪」

▲▼北京暴雨淹水。(圖/路透社)

▲北京暴雨成災。(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天津、河北日前發生嚴重洪災,造成眾多民眾受災。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國清5日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委派,代表前往天津指導防汛抗洪救災工作。

根據《新華社》報導,張國清抵達天津之後,立刻到大清河清北分洪口門、清南大堤加固工程現場、獨流減河進洪閘,向奮戰在防汛抗洪救災一線的基層幹部轉達習近平的慰問,並實地查看河流水位和堤防工程作業,詳細了解群眾轉移安置等情況,部署有關方面支持天津做好防汛抗洪救災工作。

▲▼北京暴雨淹水。(圖/路透社)

張國清指出,近期京津冀地區遭遇極端強降雨天氣,海河流域下游行洪洩洪面臨嚴峻考驗,「要充分考慮上游來水的不確定性,在後續洪峰到來之前抓緊保質保量對薄弱堤段、關鍵堤防進行加固加高,確保萬無一失,有關中央企業和地方國有企業要在關鍵時刻發揮專業作用。」

張國清提到,要提前調集預置搶險物資裝備,安排專門力量,對河道、泛區圩堤等實行24小時不間斷巡護巡查,出現突發情況第一時間科學高效處置,嚴防因持續浸泡導致管湧、潰口、漫堤、垮壩等險情。

▲▼北京暴雨淹水。(圖/路透社)

張國清說,要加強水文氣象監測研判和信息共享,實時掌握洪水流量和動態,綜合海潮天氣影響等因素,統籌考慮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行洪壓力和能力,加強流域各類水利工程精準統籌調度,科學精準把握行洪洩洪節奏。

張國清進一步指出,要進一步加強蓄滯洪區運用管理,確保風險區域人員應撤盡撤、不落一人,嚴格落實交通管制等措施,防止轉移安置人員未經允許提前返回,堅決避免群死群傷。

張國清還說,要充分考慮轉移安置群眾面臨的實際困難,妥善做好食物、飲用水、衣物、藥品等供應,「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需要和看病就醫需求,及早落實補償救助政策,確保人心安定、社會穩定。」

▲▼北京暴雨淹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