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警局:菲律賓4船闖入仁愛礁海域 還搭載「違規建材」

仁愛礁(圖/廣東省海事局網站)

▲仁愛礁。(圖/廣東省海事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警局6日表示,菲律賓2艘運補船及2艘海警船5日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並有船隻搭載了「違規建材」,被中國海警依法進行了攔阻。

大陸海警局發言人甘羽提到,8月5日,菲律賓2艘運補船和2艘海警船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

▼陸海警船與菲律賓海警船。(圖/翻攝陸海警局)

▲▼陸海警局控菲律賓4船闖入仁愛礁海域。(圖/翻攝陸海警局)

甘羽指出,中國海警依法實施必要管控,對菲搭載「違規建材」的船隻進行了攔阻,「我們敦促菲方立即停止在該海域的侵權活動。」

甘羽還說,中國對包括仁愛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海警將依法在中國管轄海域持續開展維權執法活動。」

▲▼陸海警局控菲律賓4船闖入仁愛礁海域。(圖/翻攝陸海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