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村民受困2天急喊「遺體發臭了」 殯葬隊退冰30小時仍卡在原地

記者高堂堯、趙蔡州/南投報導

受卡努颱風強勁西南氣流影響,南投仁愛鄉連日降下驚人暴雨,導致鄉內許多重要道路中斷,一度造成22人受困災區。有村民透過LINE發出求救訊息,聲稱他們卡在投89線已經2天,隊伍中出殯車隊運送的遺體,由於退冰超過30小時以上,遺體已逐漸飄出臭味。

▲▼南投仁愛鄉村民受困89線,殯葬隊遺體缺乏冰存已發臭,喊話原民立委孔文吉協助。(圖/民眾張文宏提供)

▲南投仁愛鄉村民受困89線,殯葬隊遺體退冰30小時已發臭。(圖/民眾張文宏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村民5日透過LINE發出求救訊息,聲稱他們受困在投89線,從4日上午一直到5日都動彈不得,隊伍中除了洗腎患者及需要就醫的年長者外,還有出殯車隊也卡在現場。村民無奈說,長輩的遺體由於退冰超過30小時以上,已逐漸飄出臭味,希望原民立委孔文吉及縣府能盡快協助。

▲▼南投仁愛鄉村民受困89線,殯葬隊遺體缺乏冰存已發臭,喊話原民立委孔文吉協助。(圖/民眾張文宏提供)

▲受困村民透過LINE發出求救訊息。(圖/民眾張文宏提供)

南投縣政府5日表示,南投仁愛由於暴雨侵襲,導致台14線、投83線、投85線、投89線等主要道路中斷,造成22人受困,經過搶救後,5日已在台83線4k處救出3人、在投89線救出9人,總計已救出12人,「台89線46k處仍有5車10人待救,受困人車飲食安全暫無虞」。

南投縣衛生局則表示,7名受困的洗腎患者中,已有2人由機車接駁下山,剩餘有4人在春陽、1人在發祥,縣府已將5人列為首要救援對象,由於春陽機車已可通行,將以機車接駁方式,將4名受困者接到仁愛衛生所,至於發祥的受困者,若6日天氣許可,將出動直升機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