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繪本引爆爸爸新能力!讓「三隻小豬」故事一發不可收拾

▲▼《超級無敵多隻小豬和大野狼》繪本,讓親子和說書人自己都能從頭笑到尾。(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超級無敵多隻小豬和大野狼》繪本,讓親子和說書人自己都能從頭笑到尾。(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根據英國研究,聽爸爸說故事,更容易激發孩子想像與創造力及提升孩子的詞彙和語言力,但多數父親卻沒耐心說故事,父親節即將到來,信誼推薦《超級無敵多隻小豬和大野狼》圖畫書,,將傳統三隻小豬以簡短句子開頭,並以「講完了」做結尾,在孩子抱怨太短後,每一頁都添加愈來愈多劇情,讓爸爸可以任意加油添醋,滿足孩子需求並戳中老爸們的笑點。

根據信誼基金會在2020年「新世代爸爸育兒參與度」調查,爸爸和孩子常做的或最喜歡做的親子活動.說讀故事都只排名第五名,比起說書,爸爸更愛陪孩子外出遊玩或玩玩具,與媽媽最期望爸爸進行的親子活動「親子共讀」有著顯著的落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誼文化總編輯劉維中指出,推廣親子共讀,是希望讓親子之間越讀越親密,但大部分的爸爸講故事欠缺耐心,而《超級無敵多隻小豬和大野狼》這本圖畫書,就是利用這特點帶來笑果。

▲▼《超級無敵多隻小豬和大野狼》繪本,讓親子和說書人自己都能從頭笑到尾。(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超級無敵多隻小豬和大野狼》繪本,讓親子和說書人自己都能從頭笑到尾。(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劉維中表示,這本圖畫書由曾榮獲過IBBY國際青少年文學獎的義大利繪本作家大衛‧卡利(Davide Cali),將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三隻小豬》砍掉重編,內容總以傳統三隻小豬的簡短句子開頭,然後用同一句話「講完了」做結尾,就像是敷衍地給孩子讀一個非常不滿意的故事,孩子總會要求「怎麼那麼短?再多講一點嘛!」,隨後每一頁都在故事中添加越來越多劇情,然後故事就朝著一發不可收拾的方向而去,是一本完全不用照本宣科,讓爸爸可以任意加油添醋、發揮幽默感的圖畫書。

劉維中讚嘆說,這是一本讓爸爸從此免疫說故事的好書,也因此,美國《紐約時報》書評形容這是一本非常幽默,像天方夜譚一樣的書。出版後即入選2022年度Bookshop.org最令人驚嘆的另類書籍名單.以及Imagination Soup最佳圖畫書籍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